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人类正创纪录高速演化 部分组织"十分罕见"

京港台:2020-10-15 21:39| 来源:LTN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人类正创纪录高速演化 部分组织"十分罕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物种演化通常被视为时间洪流中漫长的变化,人们往往只能在事后发现轨迹,几乎不可能实时观察到丝毫改变,不过最新一份研究却显示,人类现正以250年来最高速度进行演化,部分在现代人身上越来越常见到的组织,在19至20世纪初期却是十分罕见。

  综合外媒报导,最新刊登在《解剖学杂志》的研究中,科学家发现,在过去250年以来,现代人类的演化速度越来越快,种种迹象可以从脸部越来越短小、不长智齿的人口比例升高看出,尤有甚者,现有越来越多婴儿出生时长出额外的"豆骨",有的还长出新关节,甚至是一条新动脉。

  研究指出,众多改变中以智齿最为人熟知,许多人在成长过程中就受到长歪或是水平生长的智齿所苦,有的人则根本没长齐4颗智齿,科学家表示,由于古代人类较常吃坚硬生韧的食物,所以需要智齿来嚼磨这些食物,但随着加工食品的普及,现代人下半脸部比例越来越小,下颌缩小让口腔空间不足,这也导致越来越多人不长智齿。

  此外,研究还表明,越来越高比例的婴儿在出生时下肢具有多余的骨头,其中就包括早前已于演化中几乎被淘汰的膝下豆骨以及前臂动脉。

  前臂动脉常见于宫内胎儿时期,作用是暂时性为发育中的前臂供血,多数会在其他邻近动脉长成后消失,但据统计,目前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在成年后还拥有前臂动脉,但在19世纪后叶至20世纪初期,仅约1成的人在成年后保有这条血管。

  科学家认为,此一研究结果突显出当前人类基因库的丰富度及多元化不断上升,这得利于人类当前所处的安平盛世,过去带有不利生存特征的人较难获得生存或生殖机会,但随着科技发展及现代医学高度进步,许多曾被逐渐筛掉的特征或组织再次广泛出现在基因库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