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大学生实习时烧炭自杀:为情侣 女生有网贷记录

京港台:2020-10-20 19:32| 来源:山东商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两大学生实习时烧炭自杀:为情侣 女生有网贷记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薛铃和陈天在南京一工厂实习期间死亡,经法医鉴定,两人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警方初步排除刑事案件。10月20日,陈天的父亲告诉速豹新闻网·山东商报记者,实习前,孩子与学校签订了实习合同,并交了学费,事发后,学校称学生死亡与学校无关。

  让陈天父亲不能理解的是孩子平时听话懂事,到底是为何走上绝路?

  

  两大学生宾馆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刑事案件

  陈天父亲介绍,2020年7月,在学校安排下,包含两名孩子在内,班上七名学生前往南京的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工厂里顶岗实习,属于南京景煌劳务公司的劳务派遣人员,实习地点位于南京市栖霞区,顶岗实习期间,工厂安排有宿舍。

  国庆节期间,工厂没有放假,薛铃和陈天没有回家。陈天父亲称,10月5日晚间,薛铃和陈天在实习期间一起失踪。

  “10月5日,儿子曾给我打电话报平安;10月6日,又给他妈妈打过一次电话,之后就联系不上了。”陈天与家里的最后一通电话是在10月6日,薛铃父亲称10月5日晚9时许,薛铃曾和母亲通话,当时没有发现异常。

  10日,他们接到南京景煌劳务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两人于6日晚间在工厂附近的酒店内死亡,劳务公司希望通过家属联系校方。“10日,我们家长连夜赶到南京,从派出所那里得知孩子已死亡。”到南京后,陈天父亲得知,薛铃和陈天10月5日离开工厂宿舍,此后再也没有回去。

  陈天父亲称,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薛铃和陈天10月6日下午5点多到达工厂附近的宾馆。10月9日,获知两人失联后,相关人员找开锁公司开锁,但未成功。10月10日,开锁公司继续工作,之后破门而入,发现两人已经死亡。警方在案发现场发现有烧炭痕迹。法医鉴定,两人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警方初步排除刑事案件。

  薛铃父亲表示,此后家属与校方和厂方联系一直无果,直到12日,他们才与校方取得联系,得到的回复是“校方已把学生委托给厂方管理,厂方给学生发放工资,此事应由厂方负责”。

  曾在网上贷款,家人被逼债

  薛铃、陈天死亡之前,是否出现异常情况?两家家属对此均予以否认。陈天父亲说,儿子失联前,曾在电话中向家人报平安,还说他发了3500元工资,会给家里人买特产。

  

  薛铃父亲曾坦承,今年3月,女儿在网上贷款,并从家人的微信上转走了三千多元。此后有网贷公司打来电话催债,他替女儿还了贷款。今年8月,又有网贷公司向他催债,他又替女儿还了贷款。“案发前,没有再出现网贷公司催债的情况。”

  对于网贷用途,薛铃父亲事后获悉,女儿把这些钱都借给了陈天,陈天妈妈生病住院,需要用钱。

  前不久,女儿发工资后,给他发短信说:爸爸,对不起,我以前做错事了,以后好好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孝敬你和妈妈。

  几天后,女儿打来电话,说陈天的母亲出意外了,钱可能暂时要不回来了。“那时,我才意识到女儿可能在学校谈对象了。”薛铃父亲说,两个孩子出意外后,两家大人碰头说起借钱的事,他才知道孩子们当时在撒谎。“并没有人住院,也没有出现意外。”

  陈天父亲告诉速豹新闻网·山东商报记者,他们两家都认为,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仍然是在校学生,不管安排到哪里实习,校方都应对其负责。

  10月12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赶到南京。“他一直给我们讲法律,说孩子的死亡与学校没有关系。”

  10月14日,当陈天父亲等人准备去工厂时,学校相关人员称,他们去找工厂协商,但工厂未接待,双方因此发生不快。

  该校另一名了解情况的学生王晨告诉速豹新闻网·山东商报记者,在该工厂实习的其他五位学生也被要求离厂。

  家属:学校坚持没有责任,只给一万多元人道主义补偿

  两家家属均称,在与家属协商过程中,校方说,他们在此事中没有责任,但可以从人道主义出发,拿出两万元对家属予以慰问,希望家属尽快处理后事。“有一个老师说,只能给一万多元。”陈天父亲说。

  10月16日,在与学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陈天父亲等人回到兰州,继续到学校协商。“学校坚持没有责任,问题目前仍未解决。”

  10月19日,速豹新闻网·山东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对此事并不清楚。

  速豹新闻网·山东商报记者多次联系南京景煌劳务公司,均未接通。

  有媒体报道,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两名学生是该校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网络技术专业学生,两人从中专时期便保持男女朋友关系。

  今年6月25日,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到该校介绍情况后,以上两名同学与企业和学校三方签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三方协议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承诺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规定说明书》,7月1日到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学校共有7名学生到中电熊猫公司实习。10月10日15时,实习企业负责人告知学校两名学生在南京自杀。

  得知消息后,该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马上开展工作。学校当即安排信控学院党总支书记、班主任和学生专干一行三人于10月11日7点20分乘飞机赴南京核实并协助处理善后事宜。10月13日,学校又派法律顾问赴南京协助处理。

  10月20日,速豹新闻网·山东商报记者致电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摄山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称,透露案情需要向上级请示。

  据了解,薛家和陈家都是建档立卡贫穷户,“孩子才20多岁,家里刚有一点希望,人就没了。”陈天父亲说,他们现在就想知道,孩子究竟是怎样出去实习的,是否与学校签有合同,“希望给我们一个真相”。(文中均为化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