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儿子吸毒家暴父母 75岁老父弑子:不杀他全家要死

京港台:2020-10-24 13:17| 来源:我们的百变生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儿子吸毒家暴父母 75岁老父弑子:不杀他全家要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5岁父亲杀死小儿子 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据潇湘晨报10月21日讯,10月15日,75岁父亲将儿子杀死的一审判决书在网上公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辛某山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2020年2月20日黑龙江医院接收了一名特殊的急救者,他的家属不同意医院进行抢救。9时躺在抢救室的辛某死亡,而死亡的原因正是因为他的父亲辛某山。

  "让我打死他吧,不然我们全家都得死。"望着躺在炕上熟睡的儿子辛某,75岁的老父亲绝望的举起了凳子,砸了下去。

  

  (网络图片)

  家暴父母夺取钱财,生前曾入狱两次

  据悉,辛某山这不争气的儿子辛某曾离过一次婚,此后没有再婚,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而这同住的生活,并不是父慈子孝的和谐局面。一想到儿子丑恶的嘴脸,让辛某山夫妇深深的皱起眉头,因为他们遭受了太多苦痛。面对儿子辛某一次次的打骂与索取,75岁的辛某山选择递上存折,想求一个平安。

  

  辛某山的妥协与忍耐,换来的却是辛某的变本加厉,"不给钱就闹"成了他的惯用手段,甚至还会拿刀出来威胁要杀了他们。辛某山曾向村民哭诉,尽管村里曾来人调解,但辛某依旧我行我素。辛某山的女儿忍无可忍,一家搬了出去,邻居每日紧锁门窗,不敢外出。

  

  为何?因为辛某山的儿子辛某已经被被同村村民评价"表现恶劣,给村民生活造成恐慌。"不仅如此,辛某在2001年因犯抢劫罪获刑5年,2014年因吸食冰毒被行政拘留,2015年又因犯放火罪获刑3年。对于村民来说,这就是个十恶不赦的恶魔,而在辛某山看来,这就是前世欠下的孽缘。

  

  最终的爆发:给予你生命也结束你生命

  长久的忍耐终于在今年2月6日爆发。当天18时许,辛某在家中拿着刀又一次对父母进行威胁、殴打,向二人索要钱财,一副要弄死老两口的架势。为了保护自己和老伴,辛某山趁儿子睡着后从地上拿起一个凳子,朝辛某的后脑勺打去。辛某清醒后,父子两人撕扯起来,辛某山又从炉子上拿了一个炉圈拍在辛某脖子上。见辛某躺地上不动后,辛某山让大儿子报了警。

  

  而辛某山作为父亲,作为给予了儿子生命的一份子,却也结束了儿子生命,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75岁本还安享晚年,被生养长大的孩子敬孝道的年纪,却因为儿子的不成器,导致这样惨案发生。辛某山夫妻两应该是承受着内心和身体双重煎熬的可怜人吧。

  

  网友:子不教,父之过

  案件曝出之后,网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部分网友的关注点在于辛某山杀死辛某后被判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部分网友倾向于应该,并且表示"子不教,父之过"。

  虽辛某在生前就入狱两次且吸过毒是真实存在的,俩老在小时候对于小儿子或许是存在过偏爱甚至溺爱。但难道在我国全世界被幼时溺爱的孩子长大成年后都会这样对待父母吗?至于孩子怎么样发展,最后不是还应该看自己吗?

  或许辛某山夫妻俩对辛某的家庭教育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但辛某山是有三个孩子的,其大儿子和女儿并未像小儿子一样,是否足以见得是小儿子自己将自己的品格变成这样?而辛某山宁愿白发人送黑发人,在古稀之年去吃牢狱之苦,只是为了承认自己的家庭教育失败吗?被家暴者的立场是否有考虑到呢?

  可怜人本不该如此

  对于网友的讨论,有人则认为关于家暴啃老的关键点未被人注意,实在是被"父杀子"的关键字糊了眼。辛某在生前经常向父母索要钱财且时常因为父母不配合而动手殴打辱骂,这是身为儿子应该有的操作吗?

  辛某因事进过两次监狱都没能被"教化",出狱后也没能有"重新做人"的行为,啃老,家暴两个如此消极和野蛮的行为,难道还不足以说明情况吗?无论是夫妻还是父母跟子女,因为家暴致死的案例数不胜数,因为被家暴者不忍其殴打反抗将家暴者致死的事件更是频发。

  家暴最后的结局几乎都是悲剧收场,面对家暴,应该在第一次就报警或采取正确的反抗,因为有一必有二,不要让家暴变成常态。也请家暴者停止你被愤怒蒙蔽的双眼,不要在家暴后一次次的"委曲求全",求得被被家暴人后的原谅后却在下一次变本加厉。

  75岁老父将儿子杀死 送医后不同意抢救

  面对儿子辛某一次次的打骂与索取,75岁的辛某山选择递上存折,想求一个平安。

  辛某山的妥协与忍耐,换来的却是辛某的变本加厉," 不给钱就闹 " 成了他的惯用手段。辛某山的女儿忍无可忍,一家搬了出去,邻居每日紧锁门窗,不敢外出。

  " 我想打死辛某,要不我们全家都得死。" 望着炕上熟睡的儿子,辛某山举起凳子,向下砸去。

  记者注意到,辛某的住院病案显示,辛某于2020年2月20日9时死亡,家属不同意抢救,诊断的死亡原因为双肺坠积性肺炎。

  10月15日,该案的一审判决书在网上公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辛某山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图:视觉中国

  长期家暴父母,邻居都害怕他

  辛某山今年75岁,和家人一同生活在哈尔滨市松北区的松浦村。辛某山共有2子一女,小儿子的辛某被同村村民评价 " 表现恶劣,给村民生活造成恐慌。"

  辛某离过一次婚,此后没有再婚,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辛某脾气暴躁,还染有毒瘾,2014年曾因吸食冰毒被行政拘留。他还曾两次入狱,2001年因犯抢劫罪获刑5年,2015年又因犯放火罪获刑3年。

  同住的生活,让辛某山夫妇深受其苦,儿子的打骂对他们而言已是家常便饭,只要不给钱,儿子就会在家里面闹,甚至还会拿刀出来威胁要杀了他们。

  案发前一个月,邻居曾看到过辛某山夫妇头上的伤,动手的正是辛某。" 今年1月份左右,辛某向辛某山要钱,辛某山没给,辛某就用刀逼着辛某山,还把辛某山和老伴打了,我们看过他们头上被打出的包。"

  辛某山曾向村民哭诉,尽管村里曾来人调解,但辛某依旧我行我素。家人曾报警称吸毒人员要杀人,派出所出警调解后,对辛某唾液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甲基苯丙胺呈阴性。在反馈结果中,将事情确定为家庭纠纷。

  " 不给钱就闹 ",辛某的做法让大家苦不堪言,又无可奈何。

  "2020年1月19日凌晨3点左右,辛某把我爸打到我家。当天晚上10点多,辛某来我家敲门,之后就把我家玻璃砸坏了。" 辛某的姐姐一家原本住在父母家附近,因为辛某扬言要杀姐姐和姐夫,辛某的姐姐害怕遭遇生命威胁,搬离了屯里。

  村里人提到辛某,都十分害怕。尤其是辛某的邻居,锁门居家不敢外出。

  为保护自己和老伴杀子,家属不同意抢救

  长久的忍耐终于在今年2月6日爆发。

  辛某山的大儿子知道,父亲一定是被辛某折磨得受不了了,才出手打了辛某。

  当天18时许,辛某在家中拿着刀又一次对父母进行威胁、殴打,向二人索要钱财。

  " 他拿着一把弹簧刀,用刀背打我和我老伴,把我肩膀打肿了,我老伴的头部也被他打肿了。" 当时情景,辛某山老伴仍然记忆犹新。辛某还用床单蒙住了父母的头部,让二人待在炕上不许离开。

  " 我感觉辛某不正常,想整死我们,就把存折给他了,这样他好些了,但还是不让我们自由活动。" 辛某山回忆,双方僵持之际,辛某累了趴在炕上眯着休息,看着眼前的儿子,辛某山意识到," 得找机会打辛某,要不他今天是要弄死我和我老伴的。"

  动手前,辛某山曾两次试探。" 我下炕假装烧炉子,辛某听见了就从炕上下来,让我回炕上。又过了一会儿,我看辛某没动,就又下炕了。"

  找准时机,辛某山从地上拿起一个凳子,朝辛某的后脑打去。辛某清醒后,父子两人撕扯起来,辛某山又从炉子上拿了一个炉圈拍在辛某脖子上。见辛某躺地上不动后,辛某山让大儿子报警。

  次日凌晨,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松浦派出所民警接村委会工作人员报警后,赶到现场将辛某山带回接受调查。2月8日,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行政拘留不执行。

  2月20日,辛某在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死亡,家属不同意抢救,死亡原因为颅脑损伤及生前患有的肺泡性肺炎致呼吸系统衰竭共同作用所致。

  2月2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决定立案侦查,办案民警于同日到辛某山家中将其带回接受调查。现辛某山已获得全部亲属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辛某山在与其子辛某共同生活期间,长期遭受辛某的家庭暴力,其在恐惧心理下为防止再次遭受家庭暴力,而将辛某杀害,犯罪情节并非特别恶劣,手段亦非特别残忍,故应属犯罪情节较轻。辛某山构成自首,且辛某对本案的发生负有重大过错,故可对辛某山从轻处罚。

  综合以上因素,考虑到辛某山犯罪时年近七十五周岁,犯罪情节相对较轻,悔罪态度好,应无再犯罪危险,以被告人辛某山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