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岁女儿一句话让爸爸懵了:"少儿不宜" 谁告诉她的

京港台:2020-10-25 11:30| 来源:每日商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6岁女儿一句话让爸爸懵了:"少儿不宜" 谁告诉她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早,杭州一爸爸在萧内网发帖,谈及孩子的性教育问题,引起网友热议。

  孩子爸爸说,6岁的女儿突然冒出一句「我是爸爸生的」,让他我感到十分诧异。

  孩子为什么会这么说?女儿接下来的回答,更让他觉得有些少儿不宜……

  

  这位年轻爸爸说,女儿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是好事,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但同时他也觉得,孩子还是小了点

  

  评论区不少网友表示,对于女儿说的话,没什么可难为情的。

  有家长提到,现在不少幼儿园已经在开展性教育工作。让孩子尽早接触这方面的知识,挺好的。

  “

  网友@李的子园圆又圆:六岁的孩子知道这些有问题吗?我感觉可能是幼儿园老师教的,我觉得挺好的。

  网友@白糖开水:没什么难为情。

  网友@散播爱的网图酱:还好吧,是要早点教育,幼儿园差不多了,还要教育宝宝保护自己,哪些是不可以被人碰的。

  网友@小确辛:可以开始正确引导性教育了。

  网友@古典诗词:现在小孩子接触面广,我记得大耳朵图图里就有你说的剧情。

  网友@无所事事而:现在很多幼儿园已经开展性教育了,这个很正常嘛。

  网友@双眼皮:记得女儿幼儿园的时候就说老师说过,但没你家这么直白。

  0-6岁性启蒙,家庭教育尤为重要

  性教育已被纳入未成年人保护法

  其实,性教育可以从0岁就开始。主动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才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

  谈及儿童性教育,不少人总会把它与「关于性器官的教育」和「关于性行为的教育」画上等号。其实,性教育的范畴远不止这些。

  在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新修订的《国际性教育技术指导纲要》中,孩子的性教育根据年龄不同被分为4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涉及到以下8个版块:

  1.关系:包括如何理解和处理家庭关系、友谊、爱与亲密关系。

  2.价值观、文化与性倾向:探讨性价值观、人拥有哪些跟性有关的权利,以及不同文化中对性的认知。

  3.性别:探讨对性别的认识与认同,并涉及社会性别角色分工、性别平等问题、性别刻板印象与性别歧视问题等。

  4.暴力与防侵害:包括性暴力行为的界定,明确身体的界限与隐私,介绍遭遇性侵害时可以使用的工具和沟通技巧等。

  5.健康、良好地发展:讨论社会规则和同伴对性行为的影响,告诉孩子面对性如何做出决策、拒绝或协商,探讨媒体对性教育的影响,教导孩子如何寻求支持和帮助等。

  6.人体与发育:介绍性与生殖的关系,普及解剖学与生理学知识,解决青春期一系列问题。

  7.性倾向与性行为:介绍和解释不同的性倾向、性行为,介绍性唤起的表现以及与性有关的生命周期。

  8.生殖健康:讨论怀孕与预防怀孕,艾滋病的预防与关怀,帮助孩子认识、理解和减少其他性疾病。

  0-6岁儿童的性启蒙教育,尤其依赖家庭教育。

  不少人认为性教育是孩子青春期才会涉及到的话题,并未意识到6岁以前儿童性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它对孩子一生的巨大影响。

  在0-6岁的各个阶段,儿童的性心理,与他们的身高、体重、语言能力、思维能力等一样,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展变化,而吮吸、排便这些看似与性无关的行为,其实都是儿童性心理发展里程碑式行为,具体可参考下表:

  

  

  2020年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经表决通过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章第四十条指出:「学校、幼儿园应当对未成年人开展适合其年龄的性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性骚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性教育的开始时间越早越好,在孩子每个成长阶段提供适龄的、科学的性教育,可以让孩子受益一生,家长们要引起重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