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偷来的土地" 波特兰抗议者推倒雕塑 抗议感恩节

京港台:2020-11-28 02:53| 来源:译眼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偷来的土地" 波特兰抗议者推倒雕塑 抗议感恩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感恩节到来之际,由于一些历史原因,美国内部一些人对于是否应该过感恩节是有争议的。26日,美国波特兰就出现了针对感恩节的抗议活动,有人推倒雕塑、乱涂乱画,至少3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据《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美国波特兰出现反对庆祝感恩节的抗议活动。27日凌晨,一处为战争老兵而建的纪念碑被毁坏,一座雕塑也被人推倒并涂上红漆。

  报道称,被毁坏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参加美国内战、美西战争和美墨战争的士兵而修建的。

  至少有10户商家在抗议活动中遭到破坏,包括银行、汽车服务中心等。警方接获报警,一些商户的玻璃被砸碎,墙上被肆意涂写。这些涂鸦有的写着“把土地还回来”“殖民者”,有的写着“偷来的土地”,还有人喷出一些针对感恩节的攻击性甚至侮辱性文字。

  警方目前逮捕了3人,分别为23岁、24岁和38岁。他们面临10项刑事恶作剧犯罪指控,其中一人因携带半自动手枪,可能还会被诉武器犯罪。

  25日,有组织者号召土著民众对象征殖民主义、资本主义和贵族化的标志物发动袭击。极左翼政治运动团体反法西斯行动(Antifa)在社交网站发文称,他们“受够了目睹白人庆祝我们祖先的种族灭绝”。

  目前尚不清楚被捕者是否为这一团体的成员。警方判断有更多人涉案,会继续展开调查。

  近年来,美国原住民一直在为要回自己的土地而抗争,但过程并不容易。比如,CNN报道称,2015年,美国联邦政府曾宣布为马什皮万帕诺亚格部落(Mashpee Wampanoag)居民托管麻州约120公顷土地,让该部落居民在保护区内自治。然而,这一决定后来遭到起诉,目前官司仍然悬而未决。

  对于庆祝感恩节问题,有美国网友对抗议者表示理解,认为应该支持和平抗议;也有人认为,感恩节虽有其文化和宗教的历史内涵,但现在已经成为世俗节日,人们记得的只有火鸡大餐和“黑五”购物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