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著名疑似外星人信号“WOW!”或来自这里

京港台:2020-11-28 09:46| 来源:煎蛋网 | 我来说几句


著名疑似外星人信号“WOW!”或来自这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早在在1977年8月16日,当时使用位于俄亥俄州特拉华州的大耳朵射电望远镜的天文学家记录下来自太空某处的独特信号。

  信号如此强大且异常,团队成员、杰里·埃曼(Jerry Ehman)看到打印出来的频率表后,用铅笔圈上了这段和前后明显不同的信号频率,然后在底下写了个“Wow!”成就了SETI历史上的高光时刻。当我们说,最接近地外文明存在证据的东西时,一般都会想到这个“Wow!”

  这段信号因此被称为Wow!信号。Wow!与星际通讯可能使用的窄频无线电信号是如此吻合。特征显示它并非来自太阳系内,并且大耳朵完整且持续接收了72秒钟,但是之后再也没有收到这种讯号。

  尽管经过了多年的努力和许多工作时间,但没人能追踪到信号源或给出解释。从那时起,许多人坚信,唯一的解释就是它来自其他智慧文明。

  现在,业余天文学家YouTuber Alberto Caballero(系外行星频道的创始人之一)发现了少量线索,或许可以指出Wow!的源。Caballero在上传到arXiv预印本服务器的论文中,描述了他在Gaia数据库中搜索到可能类似于太阳的恒星——这些恒星可能支持着类似地球的有生命行星。

  Caballero认为,如果地外生命也生活在行星上,那就有理由认为这种生命形式生活的行星也应该围绕类似于太阳的恒星公转。遵循这种逻辑,Caballero开始在可公开获得的Gaia数据库中搜索满足条件的恒星。

  Gaia数据库的信息来自欧洲航天局在盖亚天文台工作的团队。项目启动于2013年,一直致力于汇编有史以来最好的星空图。迄今为止,该团队已标记出约13亿颗恒星。

  Caballero还真找到了了一个合适的——恒星(2MASS 19281982-2640123),几乎是太阳的镜像,且正好位于“Wow!”传来方向的区域!

  他指出,可能还有其他备选项,但建议那些可以动用专业工具寻找系外行星的天文学家参考他的思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