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禁片《裸血》:丈夫床上摊白布 为测是否处女

京港台:2020-12-14 10:25| 来源:娱乐江湖百晓生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禁片《裸血》:丈夫床上摊白布 为测是否处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部电影在1996年被禁播,是非常典型的大陆片,控诉着对于妇女的摧残,如此主题,我们都不会陌生。被称为西部文学的外衣下,如窦娥冤般的封闭语境,被冠以“在争议中绽放!”

  

  一,新婚之夜,丈夫在床上摊开一块白布,目的就是为了测试新娘是不是处女身。

  新新婚之夜,丈夫在床上摊开一块白布,目的就是为了测试新娘是不是处女身。果不其然,新娘因为未见红,被丈夫暴打一顿,这名新娘叫秀女。

  几天前,她被一名骆驼客从人贩子手上买下,骆驼客想把秀女卖给镇长做小妾。晚上在野外宿夜时,骆驼客暱得跟猪似的,秀女趁机悄悄地逃走了。

  当骆驼客迷迷糊糊醒来时,发现秀女早已不在身边,他大吼着想把她吓回来。“哎,哎!丫头,你不能走啊,快回来!狼会吃掉你的!”而秀女躲在草丛中不敢出声,对她来说,骆驼客比恶狼更加恐惧。

  

  第二天,秀女从草丛中醒来,继续她的逃亡之路。可没走多远,因为劳累过度,昏迷过去。幸好,干活回家的胡子哥路过,将她救回家并且吩咐老婆好好照顾她。

  当晚,两口子得知秀女的身世,原来,父亲让土匪杀害后,她就被卖到这荒无人烟的戈壁滩里,想要走出这戈壁滩更是难上加难。

  

  胡子哥的老婆决定收留秀女,让她做自己的表妹,到时再给她找户好人家,自己还能赚点彩礼钱。

  别看秀女一脸稚嫩,干起活来,一点不比男人差。这天,秀女和表姐干活时,保安队的汤三找到表姐亲热,原来他们是多年的情人关系。

  

  汤三却一眼看上了漂亮的秀女,想要娶她为妻,为自己生个儿子。表姐也是见钱眼开的人,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这门婚事。其实,胡子哥早就知道老婆给自己戴了顶绿帽子,奈何人家汤三是保安队的,而且手里又有枪,胡子哥也是敢怒不敢言。

  

  没想到,第二天汤三就上门来送彩礼,他让表姐选个好日子,自己好上门娶秀女回家。

  听完后,秀女却在一旁掉着眼泪,表姐赶紧上前安慰她,“哭啥,早晚要嫁人,他是个猎户,身体好、又有本事,你还图个啥呢?”秀女也是寄人篱下,不敢反抗。

  然而,就在成亲的头天夜里,胡子哥闯进秀女的房间,面对貌美如花的秀女,这位即将成为汤三老婆的女人,想起汤三给自己戴的绿帽子,他再也无法挖制,凌辱了秀女,为的就是要报“绿帽之仇”。

  

  二,秀女的第一次就这样被胡子哥强夺,因此也成为两个男人复仇的牺牲品。

  清晨,汤三的迎亲队伍赶来,成功将秀女娶走。半路上,迎亲队伍被镇长带人拦住,这可是镇长买下的女人,你一个保安队的就敢娶走,这也太不给镇长面子。

  镇长决定给汤三一次机会,就按老规矩解决。随后秀女被人架到百米之外,头顶着一小瓦罐,汤三接过长枪,一咬牙举枪瞄准小罐,将小罐击碎,秀女毫发无伤,但被吓晕过去,镇长也成全了两人。

  

  新婚之夜,汤三将一块白布摊在床上,目的就是要看看秀女是不是处女,一旁的秀女越发的感到紧张,因为她的初夜已被胡子哥夺走。果然,汤三知道这结果后,狠狠的打了她一巴掌,他想知道是谁干的,但是秀女不愿把救命恩人供出,默默的承受着委屈。

  汤三气愤的找到表姐,“老子花大价钱买个二手货!”“不可能啊!”表姐看了眼胡子哥,从他闪烁不定的眼神可以看出这一切都是他干的。随后,汤三拿绳子拴住表姐家的门,将她家的大门拖走。

  

  从这以后,秀女在汤三手里活得水深火热,家里什么都是秀女操持不说,还被言语侮辱,比起别家媳妇,她更像是个奴隶一样。

  好在不久后,秀女有了身孕,汤三对秀女的态度也来了个大转弯,这也给秀女带来了一些安慰和希望。当秀女给汤三生下一个男孩时,这让他整日笑得合不拢嘴。在那个重男轻女的年代,男孩无疑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很快,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

  

  一天晚上,两人做完羞羞事后,呼呼大睡,没想到,第二天醒来时,熟睡的汤三压住了儿子,等秀女发现时,已经没有了动静。视儿子如明珠的汤三,痛哭自责,难道真的是自己杀人太多,遭到的报应吗?

  秀女也因儿子去世精神崩溃,开始变得精神恍惚,之后她大病一场。胡子哥得知秀女的遭遇后,独自来看望她,不巧两人的谈话被汤三听到。知道胡子哥夺走秀女的第一次,两人大打出手,胡子哥哪是保安队汤三的对手,直接被汤三杀害。

  

  表姐知道后,闯进保安队找汤三要个说法儿,但保安队长包庇汤三,直接命手下把她抓起来,手下们将她关进牢里,对她进行惨无人道的轮番侮辱,随后就丟弃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喂狼。

  于心不思的汤三举着火把又将她救回,从那以后,表姐彻底疯了,整天游荡在这戈壁滩上。

  

  三,汤三终于悔悟,为救董先生献出生命。

  这一天,买下秀女的人贩子骆驼客遇到了她,骆驼客追上秀女欲图谋不轨,关键时刻,被素不相识的董先生救下。

  原来,这位董先生是保安队通缉的要犯,很快,他被保安队抓住,被拴在马尾巴上,让马拖着他狂奔,保安队误以为他被拖死,就扔在戈壁滩上喂狼。然而,这一幕被秀女看到,待保安队离开时,她上前查看,发现董先生还有一口气,就背着他回家,把他藏于马棚里养伤。

  

  翌日,保安队长发现董先生并没有被野狼吃掉的迹象,相信是被人救走了。于是,下令挨家挨户搜捕,当搜查到汤三家时,秀女神情紧张起来,幸好,保安队没搜查出董先生。待保安队离去,董先生从屋顶跳下来,这才躲过一劫。

  当汤三从保安队回来时,发现了董先生,秀女上前拼命护住董先生,因为他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她苦苦求着汤三,“汤三啊,你不要再杀人了,不要再替保安队卖命了!”汤三想起死去的儿子,也许真的是自己杀人太多遭到的报应,最终决定放过董先生,让他骑自己的马逃走。

  

  正在此时,三名保安队的经过汤三家,发现了董先生,汤三立刻枪杀了三人,听见枪声的保安队长向这边赶来,汤三决定和董先生调换衣服,自己骑马引开保安队,让秀女和董先生往反方向逃跑。

  此时,秀女有点舍不得自己的男人,他深情的抱住他。和秀女告别后,汤三骑马奔跑出去,最终他还是死于保安队的枪口之下。

  

  听见枪声的秀女,担心汤三的安危,不董先生的劝阻执意跑了回去,她也被保安队抓住,以通匪罪被绑在戈壁滩暴晒。后来,在生命岌岌可危的时候,被路过的牧民救了下来,从此以后就没有了音讯。……

  

  结语

  电影《裸血》是1995年上映的中国大陆剧情电影,1996年被禁播,直到2003年才被解禁。

  秀女在片中是一个情感含蓄传统的女性形象,被动的接受命运的安排,在这个曾径殴打自己、无意造成他们孩子死去的男人,要为她铤而走险时,她流泪了!并在外人面前深情抱住了自己的男人。那个时期那个地方,女人除了被这样就是被那样,不过其中的女人都很传统,即使出轨,也是为了生孩子。

  不管怎么说,汤三还是个有担当的男人,而目做任何事情目的明确、并且当机立断,这个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最后从一个无恶不做、杀人成性的保安队人员,改邪归正用生命救下正义的董先生,也确实让人另眼相看,也让秀女心灵创伤上得到欣慰吧!

  

  看了很多老片之后,发现中国老片,总是在批判社会,刻画各种不满以及虚伪的人性,说白了,那个社会太黑暗,沉陷与伦理层。老外那个时间已经进入科幻和人性的自由了,而我们那个时候还没有自由。所以说,电影的被后更是值得思考的,教做人的电影,社会的本质其实一直都没有变,能力决定地位!电影描述的社会是以武力为主导、男权思想得到普遍认同的社会!

  我原以为这是小说改编,故事挺好的。后来知道《裸血》又名叫《秀女》,不值得是,这部电影强行生造了一个“西部”文明环境,这里的人,人的蛮荒、女性的受屈辱状态的成因都太单一。影片不能高分之处,就在于格局较小;演员的表现不太细腻,缺乏塑造的力道;剪辑突兀,粗糙的画面质量都影响了观众的观看体验。但不管怎么说,这还是一个好故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