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你知道吗:欧洲的麦当劳颜色竟然是绿色的?

京港台:2020-12-16 22:45| 来源:beebee星球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你知道吗:欧洲的麦当劳颜色竟然是绿色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你去过欧洲,你一定注意到了麦当劳餐厅的标志不是红黄配色,而是绿色。

  从斯德哥尔摩到慕尼黑,每个欧洲国家的麦当劳标志色都是一片绿油油。

  

  

  从 2009 年起,麦当劳就开始在欧洲推出新徽标。

  标志性的红色和黄色徽标变成了怪异的绿色。

  你一定觉得这很奇怪,特别是当你从小就习惯了麦当劳的品牌标志是鲜红色的背景。

  

  早在 2000 年代初,麦当劳就面临着来自欧洲激进主义者团体和环保组织的巨大商业战略压力。

  随着压力越来越大,为了使批评家们不再把自己看作贪婪的典范,这家公司决定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2007 年,麦当劳宣布了在整个欧洲的一系列环境和社会举措,以表明他们对环境友好。

  例如,他们采用了环保型制冷,换了非氢化的食用油,然后把老油转化为给车辆提供动力的生物柴油燃料。

  菜单也变了,引入了有机牛奶,换成可持续种植的咖啡。

  

  为了让这种变化变得众所周知,于是经典的红色被替换为鼠尾草绿色。

  最早采用这种新形象的国家是德国。

  在两年内,该国所有的麦当劳都改用了新的配色方案。

  

  其他欧洲国家也紧随其后。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欧洲所有麦当劳餐厅在标志性的金拱门后面,都是绿色的背景。

  

  那么,改变了配色方案的麦当劳对快餐店的受欢迎程度和声誉产生了什么影响?

  答案可能是不言自明的。

  人们在平时如何看待各种颜色,现在看麦当劳就会是什么感觉。

  传统的麦当劳红黄配色方案,为的就是引起人的注意并激发食欲。

  

  而绿色会使顾客平静下来,鼓励他们悠闲而一丝不苟地吃快餐。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绿色方案还使麦当劳显得更加高档。

  毕竟麦当劳在欧洲国家的餐食价格本来就比其他大多数国家高得多。

  

  绿色通常被认为代表健康。

  麦当劳则认为这有助于抵消其不健康的声誉。

  典型的快餐食品几乎总是使用红色和黄色,那么潜在客户看到了绿色的标志就会觉得这是健康食品。

  

  有学者认为,绿色具有积极意义,可以唤起人们的认同感。

  工人们总是抱怨黑色的物品太重,便是一个例子。

  只要把外表漆成绿色,尽管负荷没有变化,但工人却快乐得多。

  

  在德国,麦当劳是 12 岁到 18 岁的人中最受欢迎的品牌。

  但它也是哄抬价格的典范。

  原因基于以下事实:尽管享誉全球,但汉堡和薯条销售并不是麦当劳商业模式的主要重点。

  麦当劳的实际业务是房地产。

  

  麦当劳要求其特许经营者直接从该公司租赁房产。

  没有其他欧洲连锁快餐有这种规定。

  

  麦当劳在欧洲的大部分收入来自特许经营者交的租金。

  在欧洲开一家麦当劳,总收入的三分之二都要用来交房租。

  麦当劳在整个欧洲大陆拥有约 8000 家店,为近 2000 万客户提供汉堡。

  这些商店每年创造 200 亿美元的销售额,几乎是肯德基的两倍。

  换句话说,麦当劳足以编写自己的规则。

  

  难怪麦当劳创始人雷 克罗克曾经说: 女士们,先生们,我不从事汉堡生意。我的生意是房地产。

  最终还是由麦当劳的客户承担了高昂房租的成本。

  面对如此繁重的租金和其他费用,欧洲麦当劳的加盟商最终以更高的价格将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

  

  欧洲麦当劳的价格是惊人的。

  在博洛尼亚,菜单价格比美国高 97%。

  马赛贵 79%。

  巴黎贵 71%。

  

  各国麦当劳第一家分店开业的年份

  扎眼的红黄给人的印象就是,以尽可能高的价格尽可能多地出售尽可能便宜的东西。

  这也难怪为什么道德卫士总是盯着麦当劳不放了。

  

  麦当劳的成功让红色和黄色几乎成为了快餐业的标准色系。

  你一定记得每当你饿着肚子看到红黄色标志时的喜悦之情,人们已经习惯将这两种颜色和快餐店联系在一起。

  根据研究色彩对人类影响的心理学家凯伦 哈勒解释,这并非巧合。

  

  红色引发刺激,食欲,饥饿,也引起人的注意。

  黄色触发幸福感和友善感。

  当你把红色和黄色组合在一起时,让人恨不得马上就进去吃一顿。

  

  哈勒解释说,黄色也是白天可见度最高的颜色,所以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麦当劳的 M。

  颜色与大脑的交流要比文字或形状更快,并能直接影响我们的情感和知觉。

  

  绿色是大自然和友好环境的一种色彩。它不会强迫你快速进餐。你大可以细嚼慢咽。 哈勒说。

  谁也没想到麦当劳会率先自我革命,消除了红色。

  由于绿色的方案,客户对麦当劳的看法似乎变得没那么糟了。

  

  在欧洲改变配色方案获得的好处是大大的。

  麦当劳甚至因此获得了绿色和平组织的赞誉。

  但该公司也决定,在世界上的其他地区不进行这种改变。

  除非当地老板实在是忍不住。

  

相关专题:麦当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