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猜猜这一次修国会大厦要花多少钱?是谁付钱?

京港台:2021-1-9 03:0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猜猜这一次修国会大厦要花多少钱?是谁付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 1 月 6 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大规模骚乱事件,影响极为负面,引发全球一片哗然。

  据路透社 7 日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国会遭示威者暴力冲击后,现场一片狼藉,因此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预估修缮费用最高可达 10 亿美元。而由于楼体未投保,这些损失恐将由美国的纳税人买单。

  报道称,当地时间 6 日,特朗普的众多 狂热支持者 冲进美国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议员们认证拜登(专题)胜选的联席会议。当天,他们敲碎了大楼的窗户,污损了楼内的物品,甚至还在大楼外放火。

  有生产制造业及政策消息面的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联邦机构很少会投保,因此国会大厦的建筑楼体和场地并没有购买保险,这也导致美国纳税人须为骚乱事件所造成的损失买单。

  纳税人常识 (Taxpayers for Common Sense)是一个无党派的联邦预算监督组织,该组织主席史蒂芬 埃利斯(Steve Ellis)说: 纳税人会被牵扯进国会大厦的维修之中。

  据报道,修理国会大厦中破碎玻璃、门、家具以及清理残留碎片的费用,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负责对国会大厦进行保养和维护的建筑师可能将承担部分费用,但提供该服务的机构并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路透社称,据估计,修缮国会大厦这座大楼可能需要花费 5 亿至 10 亿美元的资金。而长期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在有关维修和清理事宜上,一直认为花钱投保是不值得的。

  报道称,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曾在 1982 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即使是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涉及全球风险的秘密行动购买保险,这类情况也极为少见。而在 9 11 事件 中,五角大楼遭恐怖分子袭击,联邦政府的这一立场仍未有太大改变。

  路透社还指出,美国不少现任和前任执法部门官员认为,特朗普支持者 6 日 围攻 美国国会大厦的这一行为,堪称是美国近代史上最严重的安全失误之一。

  根据一些国会工作人员和现场记者所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多个国会办公室内散落着碎玻璃,还有门上被人潦草涂鸦着 谋杀媒体 的字样,就连美国前总统扎卡里 泰勒(Zachary Taylor)的半身雕像也被泼上了红油漆。

  此外,一些冲进国会大晒的示威者还 攻陷 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 顺 了点纪念品,还在她的办公桌前留下了字条,还有的人则扛走了众议院讲话台。


  媒体报道,截至目前,6 日的美国国会骚乱已导致 5 人死亡,其中 4 名死者为特朗普的支持者,另一名死者为国会警察,他在骚乱中遭示威者攻击而受重伤,于当地时间 7 日晚间不治身亡。

  当地时间 1 月 6 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大规模骚乱事件,影响极为负面,引发全球一片哗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