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痛风救星 美医界发现降低罹患率近7成的4种习惯

京港台:2021-1-31 07:01|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我来说几句


痛风救星 美医界发现降低罹患率近7成的4种习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评估改变防胖等危险因素,对于罹患痛风几率的具体影响,波士顿(专题)医疗团队针对近4.5万名无痛风病史的男性参与者,展开长达26年的追踪性研究。结果发现,维持身体质量指数 (BMI)正常、戒酒、不使用利尿剂、采取得舒饮食法(DASH Diet),可降低罹患痛风几率近7成。

  这项研究已发表于2020年11月的《美国医学会期刊》。论文中指出,透过横断面研究(cross-sectional study),医界已掌握罹患痛风的关键危险因素,如使用利尿剂、肥胖,或家族中曾有人出现中风、尿酸肾结石与高尿酸血症(Hyperuricemia)。

  然而,却没有任何研究评估改变危险因素,对于降低罹患痛风几率产生的影响。为精准评估改变肥胖等危险因素,对于痛风预防产生的影响比例,波士顿麻州综和医院组成研究团队,对44,654名男性展开长达26年追踪性研究。

  所有志愿者为健康的医疗相关专业人员,于1986年加入实验时没有痛风病史。直到2012年为止,参与者每2年就要完成自我评估报告。2016年6月起,研究团队开始回收相关数据,并于同年7月至2019年7月间进行统计分析。

  结果发现,在长达26年的追踪中,有1,741人(3.9%)罹患痛风;其中,约77%的痛风患者有BMI、酗酒、使用利尿药物与饮食问题。此外,相较于染上痛风的患者,BMI小于30的人若不饮酒、不使用利尿剂并采取得舒饮食法(DASH diet),罹患痛风的几率下降约69%。

  不过,若BMI指数大于等于30的人,前一数字将明显降低。研究人员认为,这显示相较于饮食、饮酒与使用利尿药,减肥对于防治痛风有其必要性。研究团队建议,解决肥胖与其他因素,可助大多数男性远离痛风;不过,在消灭过高的脂肪前,即使采取得舒饮食、戒酒,也难以因此获益。

  哈佛大学医学院席默林(Robert H. Shmerling)指出,由于痛风患者中男性比例高于女性,该研究的样本数全为男性,故有其重要性。但这项实验也非十全十美;例如,研究分析统计的数据来自于自我评估报告,恐不够精确。此外,该研究参与者全为医疗相关专业人员,包括牙医、脊椎医师、药剂师、兽医,加上参与者91%为白人,故研究结果恐无法适用所有痛风患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