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星期天结束

京港台:2021-2-1 02:02|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星期天结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位工作人员展示金质诺贝尔奖章。(美联社资料照)

  华盛顿 —

  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工作星期天(1月31日)结束。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持不同政见者纳瓦尔尼 、世界卫生组织和环保活动人士通贝里都在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名单中。这几位得到提名的人士或组织都得到了挪威议员的支持。

  获得和平奖提名的门槛被认为并不高。数以千计的人,包括所有国家元首或国家级的国会议长、大学教授、外交政策研究机构所长、过去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以及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的成员,都有资格提名他们属意的候选人。而且,提名不需先接受邀请,只要在和平奖提名截止日期之前提出,提名就会被接受。

  奥斯陆和平研究所所长亨里克·乌达尔(Henrik Urdal)表示,自2014年以来,挪威议会议员每年都提名最终的获奖者,只有2019年除外。

  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决定谁获得该奖项,不对提名发表评论,50年来一直不透露提名者和没有获奖的被提名人的名字等信息保密。不过,但提名者可以选择透露他们的选择。

  根据路透社对挪威议员的调查,被提名人包括通贝里、纳瓦尔尼、世卫组织及其确保贫穷国家公平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的covax计划。

  通贝里被评为“对抗气候危机最重要的代言人”之一,她与人共同创立的活动组织“未来的星期五”也获得了认可。

  纳瓦尔尼是由俄罗斯学者提名。挪威前大臣奥拉·埃尔维斯图恩(Ola Elvestuen)称纳瓦尔尼是为“俄罗斯和平民主化而努力”的人。

  英国独立报1月3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去年9月由挪威进步党议员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Tybrein-Gjedde)提名角逐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泰布林-杰德当时表示,特朗普“在国家之间创造和平的努力比大多数其他和平奖提名人做得更多”。他还指出特朗普在促成以色列(专题)和中东国家之间的和平协议方面发挥了作用。

  这是泰布林-杰德第二次提名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获奖人。2018年,他与另一位挪威议员提名特朗普,理由是特朗普在朝鲜(专题)半岛和平进程中所做的努力。那次提名特朗普没有获奖。

  “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因其“在提高全球对种族不公正的认识和意识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获得提名。

  其他被提名者包括总部设在美国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前《查理周刊》记者拉祖伊(Zineb el Rhazoui);新闻网站香港(专题)自由新闻、国际事实核查网络和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RSF)等。

相关专题: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