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外交部拜大年 华春莹赵立坚一脸喜气拱手抱拳

京港台:2021-2-12 07:07|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外交部拜大年 华春莹赵立坚一脸喜气拱手抱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春莹举起福字,汪文斌、赵立坚二人右手在内,左手在外行「拱手礼」。(外交部)

  值此农曆年三十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于今日(11日)发布短片,三位外交部发言人「合体同框」为大家拜年。

  在短片的最后,华春莹笑举福字,汪文斌、赵立坚二人拱手抱拳。其实,「拱手抱拳」的礼仪就大有含义,本文将为大家讲解。

  短片中,华春莹说道,「大家过年好,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外交」。汪文斌说,「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赵立坚说,「祝各位朋友春节快乐,牛气冲天,牛年大吉」。最后,华春莹举起福字,汪文斌、赵立坚二人右手在内,左手在外行「拱手礼」。

  众所周知,拜年手势又称「拱手礼」,《尔雅.释诂》曾记载到,「两手合持为拱」。事实上,看似简单的「拱手礼」,却暗藏玄机。

  《说文解字注·手部》中曾记载「谓沓其手,右手在内,左手在外。男之吉拜尚左,女之吉拜尚右。凶拜反是」。可见,行「拱手礼」时关于男女有别以及事件的吉凶的寓意,流传已久。

  若遇吉事时行「拱手礼」(如拜年、婚礼、生子等),标准的男士手势应该是,右手在内,左手在外,因为右手为攻击手,用左手压右手则象徵热爱和平友谊。女子行「拱手礼」的手势则与男士相反,但不抱拳,只压手。由此可见,「拱手礼」的手势和男左女右的传统一脉相承。而遇凶事时行「拱手礼」(如葬礼、离婚、破财等),男士的手势就应该为右手在外,左手在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