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洋五毛"网红终于受不了回美国了?视频谈心路历程

京港台:2021-2-19 11:50|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洋五毛"网红终于受不了回美国了?视频谈心路历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章回顾:说中文的老外:我为什么放弃在中国的生活

  中国近年因经济起飞,吸引不少外国人前往发展。部份老外选择拍摄说中文的影片,藉著取悦中国人成为网红淘金。但在中国的网路防火牆内只会听到一种声音,无论是本地人或外国人,都不得在妄议时政或批评政府。一名美国人在中国拍影片当网红,一年内就因为无法忍受中国政府监控言论自由,不想「出卖灵魂、靠吹捧中国来换取财富」,决定返回美国。离开中国后,他才能无忧发声批评中国政府。

  这名自称Kevin的美国男子在网路平台发表文章,题为「为什麽我选择放弃了中国社交媒体」。他表示曾在中国住了差不多4年,去年6月回到美国加州(专题)。他2016年起先在深圳生活,2019年10月搬到上海,之后因疫情关係找不到工作,决定转行,开始在中国影片分享平台「哔哩哔哩」(bilibili,俗称B站)分享自己拍的影片,内容涵盖疫情期间他在上海的生活,以及当时美国老家民众的反应等等,一个月内累积了7000左右粉丝,最受欢迎的影片播放量超过15万次。

  但Kevin很快发现,外国人想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取得成功,「不二法门就是抛弃所有的尊严,在每个短片中至少一次要撕心裂肺地高喊『我爱中国』」。但Kevin自认无法出卖灵魂、靠吹捧中国来换取财富。

  Kevin在2016年任职于美国公司期间,被派往中国出差,客户包括中国公安机构,后来他发现,中共可能使用其公司的设备监控新疆维吾尔族人,于2018年决定辞职。

  Kevin在B站分享短片的同时,也在推特用中文发文,他留意到绝大多数中国用户的头像都不用真实照片,名字也尽量不涉及本人,因为不想被当地警察局叫去「喝茶」,或者被单位领导人约谈;在每一则「不该点讚」的推文按讚,或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都随时可能被盯上。即使是已经移民(专题)海外的中国人,在推特发文时仍担心影响到在国内的亲人,于是选择匿名。

  到后来,Kevin在推特发文前会给几个中国朋友过目,请他们帮忙看看文字是否踩到红线。他认为,这就是中共搞言论审查的目的,让你「永远不知道这条红线在哪里」。

  Kevin学会中文后,开始每晚看新闻联播,平时也以中文跟中国民众交流,了解他们对美国的看法,发现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对美国未来的繁荣安定构成威胁。Kevin表示,自己不想在一个公开反对美国自由民主价值观的国家工作,于是去年3月起停止更新网路频道,6月买机票回美国。

  回到美国后,Kevin头几个月保持低调,之后他就不再有后顾之忧,不再担心无孔不入的监控系统,也不担心被举报或扣押,能自由发声批评中国政府镇压新疆和香港(专题)人民、质疑中国政府处理疫情无能、隐瞒疫情导致大爆发、也质疑中共非要宣称有自己护照和货币的台湾(专题)为其领土。

  Kevin也以过来人的身份提醒其他在中国的外国人,他们的事业就像沙滩上堆成的沙堡,即使费尽心血取得一番成就,只要独裁的巨浪席捲而来,就会把一切都冲走。

  这篇文章也获得被开除党籍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转推。她认为,文章非常真实地敍述中国极权真相。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