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寒流袭美 民众急抢救3500隻海龟避寒 场面壮观

京港台:2021-2-19 01:3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寒流袭美 民众急抢救3500隻海龟避寒 场面壮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寒流侵袭下怕冻的不仅是人类,海龟一样「唔冻得」。美国多地出现极为寒冷的天气,德州更是重灾区,要实施轮流停电。当地南帕德雷岛(South Padre Island)发生大规模海龟「冷昡晕」(Cold-Stunned)事件,由于水温太冷会危及海龟性命,保育组织联同民众合力营救,将超过3500隻冻到晕的海龟送到岛上会议中心暂住。动保组织感激整个社区都合力拯救海龟,笑言当龟龟们「醒来」时,恐怕会迎来一场「濑屎秀」。

      寒潮侵袭美国,低温逼得德州要实施轮流停电,天气太冻危及不少珍贵动物的性命。该州南帕德雷岛发生大规模海龟「冷昡晕」事件,由于海龟是冷血动物,要依赖外部热源维持体温,当地水温降到50年代以来的低点,海龟如常在Laguna Madre的浅水区觅食,但过低气温令牠们的心律和血液循环变得缓慢,容易昏睡。

      幸好当地民众纷纷出动不停在河道和浅水区捞起海龟,将牠们带到岛上会议中心。当地传媒报道,岛民洛迪古斯(Henry Rodriguez)联同其他驾船人士一起从水中救出海龟,陆上亦有志愿者救出被海水冲上岸的海龟。南帕德雷岛会议及旅游局执董艾德(Ed Caum)称,在众人热心帮忙下现时每隔15分钟就会有卡车停下,有时有人会带1、2隻海龟前来,有些人则驾大卡车,车上装了数十隻海龟,中心要把温度调节至摄氏15.5度保护海龟。

      当地海龟保育组织「Sea Turtle, Inc」的执行总监Wendy Knight指,如果不是整个社区都在帮忙,可能许多海龟已遭遇不测,正常每一两年合计只会有逾百隻海龟出现「冷昡晕」,但现在他们已救助超过4000隻,并已经停止再统计下去,中心内的海龟很多都吓到无法移动。

      当地时间周三(17日),会议中心内放满逾3500隻海龟,牠们待在大厅、走廊临时搭建的帐篷,或小朋友玩的水池内。中心早前一度断电令水箱的水温下降,令救援工作变得困难,工作人员要将海龟取出并放到地板和箱子中,牠们看起来很痛苦。幸好有SpaceX的人员前往帮忙,更留下发电机及几名技术人员,重新将水缸的温度加热。

      Knight相信气温回升后,海龟们自然会「醒来」,有望周六(20日)开始可以将海龟放回大海,但数千隻海龟醒来都是一场大挑战,因为牠们需要马上大小二便,练习移动脚和头,应该会上演「濑屎秀」。南帕德雷岛周三(17日)下午气温只有约摄氏4度,义工们会等到气温回升到摄氏15度左右才将海龟放回海湾内,一班当地船员已计划分阶段将海龟送到海湾,亦会驾车将牠们载到附近海滩上放生。

      「冷昡晕」是指海龟长时间身处冰冷海水时所触发的低温反应,海龟身处摄氏10度海水时会停止进食、游泳及游上水面呼吸,牠们只会漂浮着亦无法潜水,因不停暴露在风浪中,情况会非常危险。佛罗里达州海龟医院经理Bette Zirkelbach 指,海龟是冷血动物,会吸收周围的水和空气温度维持体温,自身不懂调节,水温太冻会影响牠们心律、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出现严重的嗜睡,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休克,出现肺炎甚至死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