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肯色州参议员宣布退党 共和党分裂大潮来了?

京港台:2021-2-20 05:3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阿肯色州参议员宣布退党 共和党分裂大潮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亨德仁(Jim Hendren)18日表示将退出共和党,理由是川普的言论和上月发生的国会暴动事件。

  根据《美联社》报导,亨德仁同时为阿肯色州现任州长贺勤森(Asa Hutchinson)的外甥,贺勤森任期将2022年结束,亨德仁现在退出共和党,恐关闭他竞选州长的大门,但亨德仁说,不排除会独立参选。

  亨德仁为离开共和党发表约9分钟的影片,影片中他对川普侮辱移民女性、调侃已故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肯(John McCain)表示不满,并透露上月国会暴动案是他退党的导火线。

  亨德仁表示,国会暴动案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暴动发生后他问自己:“将来有一天,若孙子、孙女问自己当天发生什么事,我该怎么回答?”

  亨德仁在其他议题也与阿肯色州共和党人冲突,他是反仇恨犯罪(hate crimes)法案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当地部分保守派反对这项法案;同时,亨德仁也是唯一一个在“反对坚守阵地法”(Stand-your-ground bill)投下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坚守阵地法”放宽自卫时使用致命武器的限制。

  共和党人则质疑亨德仁退党是为了参选阿肯色州长,因为共和党已出现强力竞选人,川普爱将、前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传将角逐州长,该州总检察长鲁特雷奇(Leslie Rutledge)也是共和党内的竞争对手。

  民主党人则认为,亨德仁的退党显示共和党正忙着分裂,并没有专注于国家发展。该州民主党领袖格雷(Michael John Gray)表示:“亨德仁的退党,显示选民因为共和党分裂国家的言论,而盲目地投给共和党是错误的。”

  阿肯色州长贺勤森则表示,他能理解外甥顾虑到的问题,但贺勤森认为要持续保守派执政,仍要透过共和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