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络"神医"台词千篇一律,“违背祖宗”引网友群嘲

京港台:2021-2-26 10:13| 来源:紫牛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网络"神医"台词千篇一律,“违背祖宗”引网友群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过一个月的考虑,我做出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把祖传的秘方无偿捐献出去。”日前,互联网平台上出现了众多关于“神医宇宙”的广告视频。视频中这些“神医”多穿着特色鲜明的民族服装,以德高望重的专家形象出现,推荐自家“百年祖传秘方”所制药品。

  但因各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形象的“神医”都讲着极为相似的“背叛祖宗”“四代人专治xx”等台词,引来众多网友调侃。更有热心网友“@薄凉少年呀”整理做出了33个“神医”违背祖宗大合集引发网友关注。

  

  记者打开某视频平台以“神医宇宙”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自2019年开始网友制作发布了大量相关内容,阅读量少则数百,多则数十万。

  

  “我今年都快70岁了,全国几千万的患者,就算天天不休息,靠我一个人,就是把我累死也治不完,所以我翻来覆去,思想斗争了一个月,最终做出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把百年祖传的秘方无偿献出去,就算哪天我不在了,这个药还能治疗更多的患者。”同样的话术卖着不同的药,“神医”广告被年轻的网友们当成了笑话看,相关二次创作层出不穷。

  

  其中经媒体报道并查实作假的“神医”刘洪斌,更被网友称为称为“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从2014年到2017年,她先后以北大(专题)专家、蒙医第五代传人、祖传老中医等9个假身份活跃在多个地方电视台,推荐各种不同功效的药品、保健品。

  

  据媒体此前报道,“神医”广告具有完整的制假流程,从主持人到“神医”再到互动的观众都是事先安排花钱雇佣的演员,节目形式乃至台词都有一套通用的模板。当广告制作方收到保健品公司的广告需求后,短时间内便能通过简单修改剧本中的药名进行录制。据了解,负责电话互动的“病患”打一次电话能得5~7元不等,负责现场互动的“观众”每次费用不超过150元。

  部分网友还曾表示自己的父母或爷爷奶奶上当受骗过,“我爹就打了个电话问问,说了两句后不想买就被骂了,吵架中对方还直接说‘我就是骗人的’。”“买来的药一点效果没有,网上还查不到有这个药,他们会忽悠你一次买一年或更多量,有半价优惠。”

  紫牛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17年6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就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电视台立即停止播出“苗仙咳喘方”等40条违规虚假医药广告。同日,国家工商总局也发布通知,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规广告。

  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打击下,坑害过不少人的“神医”广告才就此偃旗息鼓。如今我们能看到的这些“神医”视频多为网友以娱乐调侃为主自发上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