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诺贝尔和平奖:今年有329名候选人被提名

京港台:2021-3-2 04:54|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诺贝尔和平奖:今年有329名候选人被提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挪威诺贝尔研究所在3月1日宣布,2021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共有329名个人或组织被提名候选,名单保密,但其中包括像世界卫生组织,特朗普,瑞典环保女孩格蕾塔·通贝里,俄国反对派领袖纳瓦尼,或是美国维权组织“黑人的命也是命”这样的不拘一格的提名。

  可诺贝尔研究所也指出,今年和平奖申请的候选数量仍然低于2016年的376个候选记录,当时有234个人和95个组织候选。候选人的名字至少保密50年之久,但是他们的赞助支持者-各国的议员和部长,前诺获奖得者,一些大学教授...则可以选择公开宣布他们支持的候选人的名字。世卫组织(WHO),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是已知的候选人,它们都站在对抗新冠疫情的最前沿,疫情已经困扰地球一年了。

  诺贝尔研究所所长奥拉夫·涅斯塔德(Olav Njølstad)只对法新社表示:“这是特殊的一年,以新冠为标志,如果候选的人选没有体现这一点,将是令人惊讶的”,没有讲其他更多的 。此外提名的还有非政府新闻组织,如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和保护记者委员会(CPJ),反对派领导人:如白俄罗斯的斯维特兰娜·季哈诺夫斯卡娅(SvetlanaTikhanovskaïa)或是俄国的纳瓦尼(Alexeï Navalny),“黑人的命也是命”人权运动,以及有关气候问题的瑞典环保女孩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及他的女婿库什纳,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也名列候选名单,他们被认为在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作出了努力,促进了以色列和穆斯林世界国家之间的关系。

  提名诺贝尔和平奖本身并不是说得到了诺贝尔委员会的认可,委员会在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之前,接受所有提名,只要提名是在截止日期1月31日之前提交的。今年其他知名候选组织还包括北约,香港的民主力量,联合国难民署(UNHCR),以及禁止杀人机器人的宣传运动。诺贝尔委员会将于10月8日公布它的选择。 2020年的和平奖授予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抗击饥饿的人道主义组织。

相关专题: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