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国钻漏洞:彭博列出中国资金离岸4大招

京港台:2021-3-12 05:22|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全国钻漏洞:彭博列出中国资金离岸4大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企业上市、持股到海外大楼地产,中国资金遍布全球,但技术上来说,许多购买行为大多数是中国公民鑽漏洞的结果,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是完全违法的。《彭博》指出,虽然存在风险,但如何鑽漏洞已成“全国消遣活动”,而中国人民目前共有4大类将资金“偷天换日”的方法。

  

  彭博列出虚拟货币等中国资金离岸的4大招。(法新)

  据报道,中国公民每年只有5万美元的外汇配额,而资本管制规则明确禁止使用其直接购买离岸房地产或证券,违者可能被取消配额或背上刑责,但某些非间接管道能够投资。对于一般中产阶级来说,鑽漏洞只是为了赚更多钱;对富豪而言,海外资产则是保护财富的方式。

  1. 海外帐户

  在国外花钱的先决条件是离岸帐户,虽然合法但有时很棘手。中国银行为在港开设帐户设下高门槛,如中国民生银行要求客户要在3个月内存入30万元人民币(专题),且中资银行在检查外汇配额用途时往往更严格。在取得海外帐户后,要购买港股只需将资金存入经纪帐户,即便每个步骤都合法,但整体来说每个人都违反最初外汇用途目的的承诺。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Hao Hong表示,大多数将资金转移到国外的人都是为了追求更高的投资报酬率,尤其是急于参与新兴科技公司海外IPO的衝动。

  风险:中国监管机构迄今虽对此做法视而不见,外汇监管机构仍在考虑是否应允许居民直接购买海外股票,若官员们决定严厉打击,可能会将违规者列入监管机构的监视名单,并连续3年拒绝外汇配额、进行反洗钱调查。

  2.P2P

  如果想避免通过跨境转账引起的注意、或将汇款上限提高到超过5万美元,那另一个流行的选择项就是P2P。2名不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一些香港(专题)的保险代理人已经变成了地下货币兑换商,收取一定费用为那些需要当地美元的人提供服务。

  风险:除了落入诈骗圈套外,最大的威胁就是潜在的刑事责任。根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文件,变相以欺诈性买卖外汇或外汇交易,可能导致刑事定罪,但没有详细说明哪些交易类型归类于此。

  3.虚拟货币

  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性,加密货币其难以追踪,是理想的管道。第一步是使用VPN跳离中国网络并建立加密交易帐户。为存入帐户,大多数人都用人民币购买了Tether美元币USDT,该币受到等额美元的支持,因此被许多加密平台接受为支付方式,然后便可以使用Tether USDT代币交易其他币种,收益再汇到海外银行帐户。

  风险:麻烦在于中国当局也知道虚拟货币正在兴起且难以杜绝。中国没有官方认可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且加密货币仍活跃于洗钱等非法用途,任何涉嫌此类活动的资金可能触发海外账户冻结。

  4.并购行动

  对真正有钱的富豪或企业来说,提高收购价格也有玩法,他们可以安排为海外资产多付钱,再由卖方将差价作为谘询费支付给中间人,该“费用”可以存入买方的离岸帐户。北京投资银行香颂资本(Chanson & Co.)董事沈萌指出,无形资产如知识产权是完美的收购目标,因为喊高价的空间很大。

  风险:中国由于担心系统性风险,已加强审查海外收购。虽然此举主要针对大型企业,但所有人都可能被纳入管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