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江一燕的“不单纯”蜕变史,和她背后的8个大佬

京港台:2021-3-17 09:14| 来源:叶子讲娱乐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江一燕的“不单纯”蜕变史,和她背后的8个大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6日,有媒体曝光:江一燕已经隐婚,并且生了两个孩子。

  随后,新闻发酵,马上就登上了热搜。

  其实,这条新闻颇有点“冷饭热炒”的意思,因为这些照片在2020年11月便被曝光过。

  那么问题来了:被推上热搜的江一燕,是自带热度呢?还是在替人挡枪呢?

  

  一、文艺女青年养成记

  1998年,19岁的邓超考入中戏时,15岁的江一燕也离开家乡,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江一燕,原名江燕,乳名江小爬,出生在浙江绍兴,是家里的独生女。

  江家开了一间杂货铺,爸妈一年365天都要看店,江一燕便成了“留守儿童”。

  除了看电视和写作业,江一燕最爱做的事,便是趴在窗口看下雨。

  绍兴多雨,时常让人心生忧郁,也养成了江一燕沉静的性格。

  而邓超,出生在再组家庭,从小是个混不吝,作天作地作空气,还外带打架泡妞去舞厅,简直是“无恶不作”。

  就是这样两个人,竟然在多年后传起了绯闻,故事之精彩,让人瞠目结舌。

  

  江妈妈性格强势,喜欢管东管西,对江一燕更是管天管地,压根不给女儿自由。

  从小,江一燕就渴望自由,讨厌束缚,想随心所欲地生活。

  后来,一位舞蹈老师看中了江一燕的资质,并告诉她“学好了能去北京,就能离开这个小地方”。

  尽管江一燕不喜欢舞蹈,但听完老师的话,还是积极学起了舞蹈。

  15岁那年,她便在老师的推荐下,一举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也正式脱离了父母的管控,开始了放飞自我的人生。

  

  因为长着一张“单纯的面孔”,江一燕一直是班里的团宠,不管做什么都会有人兜底,也让她找到了“成功的捷径”。

  在北舞附中时,江一燕和四个女同学组成了“漂亮宝贝”演唱组,成了娱乐圈的边缘人物,也确立了日后的发展目标。

  2002年,江一燕以北舞附中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与刘亦菲、罗晋、唐笑笑等人,成了同班同学。

  

  这一年,邓超从中戏毕业,主演了《少年天子》,并和女主剧郝蕾谈起了恋爱;

  佟大为则主演了《海洋馆的约会》《少年包青天2》等,开始在娱乐圈崭露头角;

  未来的“蛋糕大佬”罗红,则将“好利来”从沈阳搬到北京,并投资1.1亿成立了食品工业园。

  罗大佬有了钱,总得找点“烧钱”的爱好,他便盯上了摄影。

  大佬没想到,未来会和一个“热爱摄影的女文青”搭上线,也没想到,他会成为娱乐圈关注的焦点。

  

  二、以导演为跳板,逐渐步入事业正途

  大佬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奋力奔跑时,江一燕的事业才刚刚起步。

  作为没有背景、没有人脉、没有权势的普通女孩儿,江一燕想出头,势必得付出一点代价。

  考上大学后不久,江一燕就认识了著名导演尹力。

  尹力比江一燕大25岁,是一位成熟的老大叔,对小姑娘照顾得也无微不至。

  

  在尹力的帮助下,江一燕一出道就参演了《葛定国同志的夕阳红》和《母亲》两部剧,而这两部剧的导演,便是尹力。

  尹力一直很看好江一燕,觉得她气质温婉,日后前途不可限量。

  但尹力在圈内,虽然资格很老,给力的作品和人脉却一般般,并不能达到江一燕的要求。

  于是,江小姐挥一挥衣袖,就告别了尹力这片云彩。

  

  离开了这位大佬,江小姐马上就认识了一位“很有资源”的摄影师:杨涛。

  杨涛早年在电视台工作,人脉资源很厉害,后来转战电影圈,做起了摄影师和制片人。

  《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蓝宇》《心理罪》等电影,都是由杨涛拍摄,功底很深。

  江一燕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与你同在的夏天》,便是由杨涛拍摄。

  

  而江一燕和杨涛,也是因为这部电影,偷偷搭上了线。

  不过,这位叫杨涛的大叔,也没能留住江小姐的心,人家不久就搭上了更大的大佬。

  这位大佬,就是橙天娱乐的老总:伍克波。

  

  三、受伍克波力捧,受陈道明提携

  2005年,王京花从华谊跳槽到橙天娱乐,一下就将橙天推到了行业翘楚的位置。

  在王京花去橙天之前,伍克波力捧的对象是“女友”陈好。

  但很显然,一个艺人不足以撑起一家公司,他还需要很多很多女艺人,广撒网才能捞到大鱼。

  而唐嫣、江一燕等人,都是伍克波看中的对象。

  江一燕因为长相气质与徐静蕾相似,更是受到了对方的力捧。

  

  2006年,在伍克波的牵线搭桥下,江一燕便签约到了艾回唱片,发行了EP《用爱呼吸》。

  但这张专辑,却并未引起大众的关注,江一燕最擅长的还是演戏。

  于是,在央视巨制《星火》中,我们便看到了江一燕“一人分饰两角”的好资源。

  但是,这部央视巨制,还是没能捧红江一燕。

  

  这一年,早已和郝蕾分手的邓超,因为拍摄《幸福像花儿一样》认识了孙俪,并展开了积极的追求。

  不久后,两人恋情曝光,成了娱乐圈的爆炸性新闻。

  同年,他又参演了《女人不哭》《甜蜜蜜》《集结号》等剧,逐渐往一线上靠拢。

  

  而江一燕,也迎来了事业的大转折。

  2008年,由陈道明首次监制的《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开始找演员,便轮到了江一燕头上。

  原本,电视剧定下的女主角是张歆艺,结果,陈道明见到江一燕之后,随口说:“你怎么能是女二号呢?你这样的女孩只能演女一号。”

  

  一锤定音,江一燕一跃成了女一号,将原本的女一号张歆艺给顶了。

  不得不说,江一燕的命真好,时不时就能碰到大佬们相帮,不红都难。

  

  众所周知,陈道明本人是个文艺男青年,他欣赏的女演员都是诸如左小青、茹萍、陈瑾等,清一色是文艺女青年那一挂的,所以他欣赏江一燕也不奇怪。

  据悉,在片场,江一燕老是跟在陈道明身后叫“爸爸”, 和陈道明混得很熟。

  这部电视剧拍完后,江一燕还时不时在微博炫耀说“哎呀,我爸爸又给我写信了”之类的话。(剧中两人饰演父女)

  

  四、和佟大为、邓超、吴镇宇传绯闻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由佟大为、江一燕主演,一下成了当年的热门剧,这两位也红了一把。

  在此之前,佟大为就因为《玉观音》和《奋斗》而红火了一把,是当时最热门的男演员。

  爆红之后,佟大为有点飘,还和女朋友关悦闹起了分手。

  而江一燕出现的时间,就是那么刚刚好。

  

  两人拍摄期间就来往密切,后来还被拍到私下约会,慢慢就传起了绯闻。

  虽然两位当事人并未承认过恋情,但有圈内人爆料,两人确实谈过一阵儿,不过很快就分手了。

  

  江一燕爆红之后,又拍摄了《南京!南京!》《鱼不在水里》《秋喜》《假装情侣》等剧。

  而她合作的对象,也从籍籍无名的小演员,换成了刘烨、黄渤、陈坤等大咖。

  但是,在努力忙事业时,江一燕的感情世界,依旧缤纷多彩。

  2009年,江一燕在和吴镇宇合作《双食记》时,曾被拍到同进同出一所公寓,还一起在酒吧约会,从而传出了绯闻。

  

  此时的邓超,已经和孙俪情到浓处,便将结婚提上了日程。

  2010年2月,两人登记记混;2011年6月,举办了婚礼;11月,大儿子等等出生;一切都安排得有条不紊。

  但就在孙俪在家带孩子期间,邓超却传出了绯闻。

  而绯闻的对象,恰好是江一燕。

  

  五、与蛋糕大王成为知己

  2011年底,邓超搭档刘亦菲和江一燕,主演了《四大名捕》,小火苗也烧了起来。

  有媒体爆料,两人关系暧昧,孙俪发现后怒火中烧,还曾杀到剧组闹腾,最终导致江一燕“被封杀”,不得不转至香港(专题)发展。

  

  虽然这件事有点捕风捉影,但在2012年到2015年之间,江一燕确实放弃内地市场,转到了香港发展。

  那几年,江一燕出演的《消失的子弹》《同谋》《笔仙3》《消失的凶手》等资源,几乎都是香港和韩国的资源。

  后来,邓超和江一燕一起澄清“我们只是多年的好友,压根没有任何暧昧关系”,新闻才慢慢被平息下来。

  

  这之后,江一燕身后的另一位大佬罗红,才正式登场。

  江一燕和罗红的缘分,要追溯到2008年。

  两人都是摄影爱好者,便因此结缘,成了“一起旅行、一起拍照、一起分享私照”的好朋友。

  2009年,两人就曾被拍到牵手出游,江一燕还顶替徐静蕾成了好利来的代言人。

  此后几年,江一燕和罗红辗转世界各地去拍照,一直靠摄影维系感情。

  

  但罗红有了家庭,江一燕的身份便成了尴尬的存在。

  2011年7月,江一燕晒生日礼物,被网友调侃“是蛋糕总裁送的吗”?但本人却并未回应。

  随后,江一燕和于正在微博互动,被于正diss她是“蛋糕店的老板娘”,可见圈内是人人皆知她和罗红的关系。

  

  2013年,江一燕自爆“有个圈外男朋友”,被问“是不是罗红”时,她笑而不语,默认了最后的答案。

  

  2014年,“第一狗仔”卓伟又拍到了江一燕和罗红同回公寓的照片,两人的关系也昭然若揭。

  只是谁也没料到,不久后,罗红竟然又和另一位女士同行,压根没把江一燕放在心上。

  几天后,两人一起官宣“一直都是好朋友,从来没有其他关系”。

  至此,这段关系正式划上了句号。

  

  前辈离开,后辈赶上!

  2017年10月,江一燕在拍摄《七十七天》时,又认识了导演赵汉唐。

  赵汉唐即是一位演员,也是一位导演,在拍摄期间就对江一燕照顾有加,从而传出了绯闻。

  

  拍摄完成后,两人还曾单独约会,关系看起来十分亲密。

  也是自这一年开始,江一燕逐渐远离娱乐圈,只专注写书、发行专辑等,几乎很少接拍影视剧了。

  估计也是在这段时间,她的人生发生了巨变,并积极创造出了新生命。

  

  然而,一直以“才女人设”屹立不倒的江一燕,却在2019年10月人设崩塌了。

  起因是江一燕晒了一个“美国建筑大师奖”的证书,从而被网友diss是“门外汉充大佬”,被讽刺是“强立才女人设”,各种嘲讽也接踵而至。

  自此之后,江一燕便慢慢沉寂下来,再也没有在人前露面。

  

  直至3月16日被曝光“疑似隐婚生两子,孩子爸爸好像是赵汉唐”,她才再次出现在人前。

  不过,目前看来,她隐婚生子的事,并未引起大波动,难道她真的过气了?

  从“普通邻家女孩”蜕变成“不单纯的娱乐圈女星”,江一燕一路走来,虽然有争议和绯闻,但却并不妨碍她成为人生赢家。

  其实,恋爱也好,隐婚生子也罢,只要过好自己的人生,就是胜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