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错换人生"姚策去世,生前曾感慨"我命由我不由天"

京港台:2021-3-23 19:15| 来源:东方今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错换人生"姚策去世,生前曾感慨"我命由我不由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肝癌晚期患者、“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因病抢救无效去世。3月23日下午2点45分,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其亲属处证实该消息。

  姚策曾于2021年2月17日发布朋友圈,“去年今日,我的‘传奇故事’开始了。”并以《念奴娇·别庚子》表达心境,“别庚子,会辛丑,凭栏望去,仰天长啸:我命由我不由天。”

  

  2020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肝癌晚期,之后揭开身世之谜,亲生父母原来在河南驻马店。2021年3月,找到亲生父母仅一年多的姚策永别人间。

  

  姚策因病抢救无效去世

  3月23日早上,网传“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去世。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姚策生母杜新枝,她称正在陪姚策做磁共振检查。提到姚策的病情,她透露姚策状态比之前差很多,吃饭每次只能吃几口。

  对于此次传言,她表示很无奈,”今天传一个,明天传一个,传不完的谣言。”

  记者注意到,随后,姚策个人头条号、抖音号均更新称,“本来是美好的一天,一大早就被各种电话问他是不是去世了。也谢谢大家还这么关心我,目前还很好,大家各自安好。”

  姚策还配上了一张自己在病床上的照片。11时许,姚策账号删除了前述发文。

  下午,又有媒体报道姚策去世。其生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养母关机。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了“错换人生28年”另一当事小伙郭威。他称自己和杜妈多次联系才联系上。“那边儿比较嘈杂,情况不太好,(姚策)应该是没有抢救过来吧。医生的意思是抢救不过来了。”

  郭威透露,家人目前一直在医院忙着姚策的事情,他也准备忙完手头的工作赶紧赶过去。对于姚策的突然离开,郭威感到非常突然。“之前也有联系,但是没有说过情况这么严重。没想到今天突然这样。”

  因为姚策一直在医院治疗,自己的工作也比较忙,郭威称和姚策面对面见面比较少,但是电话一直有联系。“聊得最多的就是我们自己家的家事。我听说他吃饭不太好,会多鼓励鼓励他。”

  郭威透露,目前家属在往姚策所在的医院赶,至于下一步的具体安排,还没有确定。

  生前深陷舆论漩涡,曾说想“断网”

  

  2020年,28岁的江西小伙姚策经历了患癌、亲生父母另有其人等戏剧化的情节。

  姚策曾于2021年2月17日发布朋友圈,“去年今日,我的‘传奇故事’开始了...…”并以《念奴娇·别庚子》表白心境。

  他的词里有郁郁寡欢,“梦回庚子,见硝烟弥漫……谁曾想,一风流才子,未及而立,一遇庚子,便错换一生,生命如风吹残烛,岌岌可危,近乎逝去。”

  他的词里也有不甘,“再看今朝,卧身于病榻之上一年有余,命运之争、维权之路、爱恨情仇,已如过眼云烟,飘散心间。”

  他的词里也有信念,“别庚子,会辛丑,凭栏望去,仰天长啸:我命由我不由天!”

  2020年末,在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姚策曾透露哭过多回,无法接受身世会哭,纠结案子会哭,想到也许不久辞世放心不下家人会哭,看到电影《我不是药神》片段受到触动会哭……而2021年他希望多些笑容。而给家人好好做顿饭、带家人旅游、自己的疼痛轻一点,是他想完成的心愿。

  今年2月底,“错换”变“偷换”一系列传闻,将“错换人生28年”案的几个当事人都推上风口浪尖之上。而姚策本人也被卷入平台筹款失信人等风波中。

  当时,姚策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备受困扰,“想断网”,面对暴风一样的舆论,他有着不想面对又不得不面对的郁闷、纠结的心境。

  他表示,在自己生命的最后阶段,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就是“互相攻击,互相吐槽,这让我非常难受”。之后,姚策把个人抖音账号更改为“进入安宁疗护阶段”。

  

  梳理“错换人生28年”案始末

  此前,包括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诸多媒体持续追踪报道,2020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肝癌晚期,母亲许敏决定“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姚策无血缘关系,辗转调查确定亲生儿子是河南驻马店的郭威,遂起诉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错换人生28年”案自此进入公众视野。

  2020年7月23日,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2020年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与亲生父母总计76万。

  2020年12月28日,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认为一审判决的76万不能“抚慰”其遭受的巨大精神痛苦,也不足以对医疗机构违法侵权行为造成警示,于是提起上诉。

  2021年2月8日,该案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获100.2万余元赔偿。

  2021年1月10日,正在广西北海疗养的姚策病情突然恶化,被紧急送医,医院曾下“病危通知书”。

  2021年春节前,姚策生母许敏透露已经起诉医院,该案定于2021年2月24日在河南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之后,许敏透露案子延期开庭。

  2021年2月,网上出现“错换”变“偷换”的说法,“错换人生28年”案几个当事人的生活再起波澜。姚策随后在抖音号备注“进入安宁疗护阶段”,不再更新各平台。

  2021年3月23日,姚策因病去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