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多年未联系的女同事突然发来红包 51岁男子懵了

京港台:2021-3-27 09:49|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20多年未联系的女同事突然发来红包 51岁男子懵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4年前,

  杭州的夏先生还是个精神小伙,

  在杭州金利普公司做销售。

  如今,他已经51岁。

  前不久,他在微信上收到了

  一个20多年未曾联系的女同事——

  宋师傅辗转给他的红包,

  金额是400元。

  1

  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其他同事给他讲述的故事,

  夏先生的记忆渐渐清晰起来。

  

  1997年,当时50多岁的宋师傅是公司仓库的发货员,工作上认真负责且人很谨慎。但因为一次失误,给公司造成了价值14000元的损失。

  据夏先生回忆,当时的一万元可不是小数目,同事听说此事后,纷纷慷慨解囊帮助宋师傅渡过这个难关,自己也给了钱。

  1999年,夏先生离开了金利普公司,这件“小事”后来也渐渐淡忘了。

  没想到,宋师傅却一直念念不忘。她曾多次辗转寻找当年帮助过她的老同事们。

  直到前不久,宋师傅委托中间人盛先生找到了夏先生,还了400元钱。

  “我想当年宋师傅肯定有心了,记下了那些帮助过她的热心人,一直想着把钱还给我们。这样的老人,值得我们尊重。”夏先生说自己很感动。

  2

  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又有多少人帮了宋师傅?

  宋师傅如今又还掉了多少?

  3月24日下午3时,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作为中间人的盛先生。

  盛先生当时在金利普是管仓库的。他回忆说,当时,仓库发完货后,宋师傅清点发现却少了一批货,于是就来找他。

  根据公司的规定,发货员少了货物要赔钱的。当公司里很多人得知这件事后,大家都想帮宋师傅一把,大概有40多位同事伸出了援手,有仓库的、销售部、车队……货款就这么补上了。

  这件事一直在宋师傅心里压着,直到今年3月2日,宋师傅带着几张破旧的纸和三沓钱来找盛先生,决定想要找到24年前帮助她渡过难关的这些老同事,觉得应该把钱还给大家,也算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

  3

  可是这么多人去哪里找?

  宋师傅想到了跟大家联系都比较多的盛先生,希望他能帮到她。

  “我觉得这么多人也挺难找齐,就把这件事发到了朋友群里。”盛先生说,“有的人看到了说,都这么多年了,我们都忘记了,她怎么还记着啊。而且大家是捐的,并不是借给她的,没必要还的。”

  盛先生告诉记者,当年大家的工资都不高,对于1万4真不是一个小数目,大家也挺有压力的,为了帮助宋师傅,你10元,我100的,就这么一点点凑起来。如今已经还了30多个,还有些当时捐款的人真的找不着了。

  记者想通过盛先生联系上宋师傅,但都被宋师傅婉拒了,只说,当年那件事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帮助,已经很感激,现在还钱是分内之事,应该做的。

  此事在网络上传开

  网友们纷纷点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