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口气吃4只扒鸡"走红 80后博士副县长任县常委

京港台:2021-4-13 09:55| 来源:大白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一口气吃4只扒鸡"走红 80后博士副县长任县常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1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原任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政府科技副县长的王帅已经担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据了解,王帅是一名“80后”博士,曾因直播带货一口气吃4只扒鸡而走红,被网友称为“网红副县长”。对于直播经济和数字乡村,王帅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致力将商河县打造成“新媒体电商示范县”。除了“网红副县长”的称号,王帅在工作上还曾获先进个人荣誉。除王帅以外,今年来,已有多名“网红”干部履新。

  商河副县长已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4月11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政府网站日前更新信息显示,原任商河县政府科技副县长的王帅已经担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据商河县人民政府显示,目前王帅主要负责科技、招商引资工作、商贸经济、金融保险、外事等方面的工作。

  

  王帅工作职责

  (图片来源于商河县人民政府)

  他还分管县科学技术局、县投资促进局、县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县商务服务中心、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县商业总公司、济南商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系县总工会、县科协、县贸促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商河邮政分公司、铁塔公司。

  公开简历显示,王帅是一名“80后”博士,出生于1983年。2006年9月至2009年7月,王帅在中国矿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工作,后于2010年9月在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9月起历任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等职。2018年11月出任商河县政府科技副县长。

  因“一口气吃4只扒鸡”走红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底,时任商河县科技副县长的王帅在直播带货时,因一口气吃了4只扒鸡而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网红副县长”。

  据了解,王帅的短视频账号名为“黄河王小帅”,他在直播中模仿李佳琦为商河皇家扒鸡带货,“所有女生,你们的魔鬼来咯!”、“Amazing!偶买噶!买它!皇家的感觉……”等金句频出。网友看完连连点赞:“这个县长好亲民。”

  

  王帅直播带货商河皇家扒鸡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走红网络一事,王帅曾回应称:“最开始,我们就知道网络上各种声音都有。一方面是说我不务正业,直播不是县长该做的事,县长应该解决大问题。还有人质疑作秀,我希望大家不要把关注点放在我身上,要放在商河和商河的产品上,商河广大的地域和百姓身上,要热爱商河和商河的产品,我们就是店小二。”

  致力打造“新媒体电商示范县”

  近年来,直播推动经济发展已经成为新常态,对于“数字乡村”,王帅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2020年4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经济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新华网、抖音主办的“疫情之下:直播塑造的数字经济新业态”论坛通过飞书线上举行。会上,王帅表示,期待通过电商直播模式,将商河县打造成“新媒体电商示范县”。

  王帅介绍,在疫情期间,山东省一共遴选了12个县进行试点,商河县是最早开始直播,并加入山东省商务厅合作成立了“山东省春播计划示范县”。

  

  王帅直播带货农产品

  (图片来源于网络)

  谈到农村在直播上的优势,王帅表示,“与城市相比,农村从各项的基础设施,包括教育资源、公共资源、水电气暖的资源是城乡二元结构,唯有在发展电商的时候有三个天然优势:第一,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与城市在同样的通信基础上,几乎没有区别;第二,中国智能手机的普及,为上线直播提供了硬件基础的可行性,拿起手机就能直播,简单易行;第三,农村拥有广泛的农业生产场景与广泛的田园风场景。”

  除了“网红副县长”的称号,王帅在工作上还曾多次获得荣誉。

  2021年1月,山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关于表扬山东省第五批科技副职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再获全省科技副职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情报所王帅(挂任商河县科技副县长)、战略所石峰(挂任济宁市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获科技副职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多名“网红”干部履新

  除王帅以外,今年来,已有多名“网红”干部履新。

  痛斥干部不良作风的鄂州书记任宜昌市委书记

  

  王立

  (图片来源于网络)

  3月25日,宜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湖北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决定:王立同志任中共宜昌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王立出生于1966年4月,山东寿光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此前担任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州市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去年4月11日,时任鄂州市委书记的王立在直播痛斥:“说话腆个肚子、背着手、哼啊哈的,群众看着就烦”、“一看,你就是个小干部模样”等干部作风之弊,受到网友广泛关注,被称为“鄂州网红书记”。

  云南大姚县“80后白发书记”转岗副县长

  

  李忠凯

  (图片来源于大姚县人民政府)

  3月24日,媒体报道云南省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兼湾碧乡党委书记(副处)李忠凯,已转岗为大姚县副县长。

  李忠凯于1980年8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历任大姚县金碧镇镇长助理、副镇长、武装部长,大姚县湾碧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党委书记等职。李忠凯曾因公示照片外貌与年龄差距较大被网友称为“80后白发书记”。

  接地气“网红书记”北上履新天津市副市长

  

  周德睿

  (图片来源于网络)

  3月15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任命周德睿为天津市副市长。

  周德睿生于1966年2月,湖南衡阳祁东人,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此前担任湖南省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他曾因语言有个性、接地气刷爆朋友圈,成为“网红”书记。去年2月他为常德市援鄂医疗队送行时脱稿讲话:“在大是大非、灾害面前,我们送根稻草,也是一根金条”、“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安好,我无恙”等金句在网上刷屏。

  文笔超俗的“网红市长”任贵州省委常委

  

  胡忠雄

  (图片来源于网络)

  2月18日,中共中央批准:胡忠雄同志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

  胡忠雄于1966年1月出生,湖南澧县人,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曾任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州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等职。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和有从教经验的他拥有超俗的文笔,因写过阅读量过百万的文章,由此有了“网红市长”之称,甚至有公务员考试网站将其文章作为遴选备考资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