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欧盟不再与AZ、强生续约 改押宝辉瑞 关键曝光

京港台:2021-4-16 05:24|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传欧盟不再与AZ、强生续约 改押宝辉瑞 关键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AZ、强生新冠疫苗爆发民众施打后出现罕见血栓,加上供货不顺利,意大利媒体昨(14)日指出,欧盟已经决定今年合约到期后,将不和这2家疫苗生产商续约,尽管欧盟并未证实消息,不过同日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宣布,已经签下BNT/辉瑞疫苗新合约,直指BNT疫苗使用的是“有价值的技术”。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AZ新冠疫苗、以及美国强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开发的强生疫苗,陆续传出有民众施打后出现罕见血栓、甚至死亡案例,欧盟药品管理局(EMA)已建议将罕见血栓症状列为AZ疫苗极罕见副作用,丹麦14日宣布全面停打AZ疫苗,多国限制长者施打,美国也暂停强生疫苗接种,强生则推迟对欧盟供货。除了血栓问题,阿斯特捷利康更因为生产不顺利,第2季减供欧盟5成,让欧盟跳脚,引发欧盟与英国的抢疫苗大战。

  AZ、强生疫苗问题多,似乎已经让欧盟心死,综合路透社、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美国之音报导,意大利《新闻报》(La Stampa)14日引述义国卫生部消息人士指出,欧盟执委会已经决定明年和阿斯特捷利康及强生的合约到期后将不再续约。

  报导指出,“欧盟执委会和许多欧洲国家达成协议,决定和生产当年有效疫苗的(病毒载体疫苗)公司,一旦合约到期将不再续约。”

  报导更指出,欧盟更愿意专注在使用mRNA技术的疫苗,例如BNT/辉瑞疫苗及莫德纳疫苗。

  针对报导,欧盟执委会发言人表示,无法评论合约问题,但对于2022年之后的下阶段疫情,欧盟对所有选项保持开放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同日稍后宣布,已经和美国辉瑞药厂(Pfizer)及德国BioNTech达成协议,将在第2季取得5,000万剂BNT疫苗,填补AZ疫苗供货不及的空缺。此外,欧盟也正在和辉瑞、BioNTech洽谈18亿剂BNT疫苗的新合约,目标2022、2023年能供货。

  范德赖恩表示,“我们必须专注在已经证明自己价值的技术,mRNA疫苗就是个明确的例子”,直指辉瑞及BioNTech“已经证明自己是可信赖的伙伴”,“他们确实履行承诺,而且对我们的需求有所回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