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周周侃”回国失联:评论中国是条不归路

京港台:2021-4-19 04:0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周周侃”回国失联:评论中国是条不归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台北18日电)以「周周侃」著称的中国旅美网路时政评论员沈度3月返中后失联,引起海外华人(专题)及自由派中国民众关注。部分人士除声援沈度,并感叹在海外评论中国时政,就是回不了家的不归路。

  一名也是中国旅外时政评论员的人士向中央社记者感叹,沈度已经是海外华人时政评论圈中,立场相对温和的自媒体人。如果连这样的人也不见容,外界还能对中共有何期待?

  本名周强的沈度,2016年3月起在影音平台YouTube 开辟自媒体帐号「周周侃」,评论中国政治。在海外华人中,是较早投入中国时政评论的自媒体人,观众则以自由派倾向的海外华人及中国民众为主,「周周侃」的名气甚至大过他「沈度」的笔名。

  自沈度之后,旅外中国人士投入时政评论的自媒体频道,便如雨后春笋般大举出现。但相较于一些立场激进反共的海外自媒体频道来说,「周周侃」频道的立场相对温和,因此也受到部分激进反共网友的质疑。

  但沈度今年3月返回中国后失联至今、特别是他的父亲向媒体表示「没有见到周周侃,已经被扣了,情况很不好」后,海外华人时政评论圈这2天开始评论此事,并认为沈度今后的情况「不乐观」,可能面临牢狱之灾。一些自媒体人则开始声援沈度,希望他能平安。

  一名立场反共、旅居北美的网路时政自媒体人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他不解的是,在中国对异己的容忍度紧缩之际,沈度为何会有返回中国的动机和勇气?是否认为自己的立场相对温和,就能逃过中共政权的压制。若果真如此,只能说沈度「年纪轻,对中共认识不清」。

  这名自媒体人感叹,在海外投入对中国的时政评论,就是走上了一条「除非中共倒台,否则回不了家」的不归路。在中共势力不断对外扩张下,如今在海外工作及生活,有时还要面对一些亲共分子的骚扰,压力一直都在。

  他指出,除了对沈度为何回国不解,自己还是希望沈度及所有持不同立场的中国人,在哪裡都能平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