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参议院推迟讨论一与中国进行科技竞争重大法案

京港台:2021-4-28 05:14|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参议院推迟讨论一与中国进行科技竞争重大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和工作人员周一(4月27日)表示,美国一项拟为基础和先进技术研究拨款1,120亿美元以应对来自中国日益增长的竞争压力的立法提案将被推迟至少两周进行讨论。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本来定于周三对4月21日正式推出的名为《无尽边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进行辩论,但在有230多项修正案提交审议的情况下,参议院共和党人说,对法案进行的辩论要等到参议院的休会5月10日结束一周后进行。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共和党首席成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对记者表示,议员们需要更多时间“达成一些共识”。

  这个议案的共和党主要发起人参议员托德·扬(Todd Young)的一位发言人对路透表示,该法案"本周不会在委员会里得到讨论,但我们预计休会过后会讨论。"

  这项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托德·扬等跨党派议员推出的议案还将授权拨款100亿美元,在全美范围内指定至少10个地区技术中心,并建立一个供应链危机应对项目,以解决像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汽车生产等方面的问题。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主席、民主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韦尔(Maria Cantwell)的发言人周一晚上没有立即置评。

  许多议员希望利用这项立法来推进其他优先事项,并附上额外的提案。密歇根州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和南达科他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希望利用该法案加速部署数千辆自动驾驶汽车。

  该议案的另外一位发起人、共和党籍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说,美国在科学技术方面的优势“面临风险。中国共产党利用数十年的知识产权盗窃和工业间谍活动来缩小这种技术差距,这不仅威胁到我们的经济安全,也威胁到我们的生活方式”。

  舒默在上周表示,他将推动“紧急支出”,以落实去年国防法案中有关半导体制造业的条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