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会机构呼美国篮球明星停止为中国运动品牌代言

京港台:2021-6-2 10:37| 来源:VOA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国会机构呼美国篮球明星停止为中国运动品牌代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会一个有关中国事务的委员会要求美国篮球明星停止为使用新疆种植棉花的中国运动品牌代言,对新疆的强迫劳动行为表示反对。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民主党参议员默克里(Jeff Merkley)和共同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星期二(6月1日)致函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组织国家篮球协会(NBA)并提出上述要求。

  信函指出,十多名NBA球员与安踏(ANTA)、李宁(Li-Ning)和匹克(Peak)等中国运动品牌公司签了约,在西方媒体最近披露这些公司继续使用新疆棉花后,“球员们继续与安踏运动品牌公司签订新约。”

  这封信函说,安踏、李宁和匹克都公开支持新疆棉,NBA球员赞助这些产品,“可能让他们成为使用强迫劳动的帮凶” ,“我们认为与这些使用新疆棉的公司保持商业交往为NBA球员和NBA本身制造了声誉危险”,因为美国政府确定中国政府在新疆进行了种族灭绝,并禁止进口新疆棉。

  信函敦促国家篮球协会球员工会(NBPA)就新疆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行为对球员们进行教育,并表示“我们希望此类努力的结果会是球员们利用他们与安踏、李宁和匹克的合约对这些公司施加压力,要它们停止使用新疆棉。如果没有这个结果,我们就鼓励球员们终止与这些公司的代言合约。”

  中国是NBA极为重要的海外市场。2019年末,因为当时的休斯顿火箭队(Houston Rockets)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了一条支持香港民主抗议的推文,NBA与中国关系的恶化。中国的官方电视台因为莫雷这条随后删掉的推文中断了对NBA比赛的转播。

  与此同时,这起事件让很多美国政界人士指责NBA对中国共产党政府过于软弱。

  时任美国副总统、共和党人彭斯在2019年10月的一次演说中抨击说,NBA的一些明星和老板经常批评美国,在中国人权与自由问题上却“失声”了。他说:“NBA与中国共产党政府为伍,压制言论自由,行为就像是那个威权政权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去年7月,在传出当地雇员在NBA在新疆开办的篮球学院虐待少年球员并骚扰外国工作人员的指称后,NBA表示已经与这处新疆培训设施切断了联系。

  NBA主席萧华( Adam Silver)随后在去年10月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CNN)采访时说,NBA与中国的长期互动对美中相互了解有着“正面”影响。他说,他仍然相信民间交流有助于两国文化相互学习和输出美国价值观。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