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巨鲸从天而降”把船砸烂 勇父负伤驾船救子

京港台:2021-6-11 03:44|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巨鲸从天而降”把船砸烂 勇父负伤驾船救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普遍性格温和的大型鲸鱼一般来说并不会攻击船隻,但澳洲近日发生一起离奇的鲸袭事件,一头鲸鱼跃出水面后不偏不倚落在一艘小船上,庞大的体重导致船体碎裂,船上一名青少年头颈部重伤至今尚未脱离险境。

  根据《CNN》报导,本起事件发生在上周末,新南威尔士州(NSW)18岁青少年尼克(Nick Myhill)搭乘39岁的继父马特(Matt)的小船出海钓鱼,讵料航行到雪梨以南约320公里的纳鲁马沿岸时,竟遭到一头巨大鲸鱼袭击。

  根据NSW海岸救难队的说法,马特当时拨打求救电话称受到鲸鱼袭击,自己与继子尼克都受了伤,而船体也在袭击中受损,已开始进水但仍保有动力。

  接到求救讯号后海岸救难队立即出勤,而这时马特也驾驶著半毁的船隻航向岸边,在救难人员对两名伤者实施紧急处置后,将尼克以空运方式送往首都坎培拉接受治疗,他目前仍处昏迷状态,情况虽危急但状况稳定(critical but stable condition),至于马特则因面部撕裂伤与脑震盪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家属事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马特是一名拥有丰富驾船经验的钓客,他在一起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的事故中,拯救了同船乘客的性命。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无法确定事件中施袭的鲸鱼为何物种,但最有可能的就是以“喜爱表演腾跃出水特技”闻名于世的座头鲸,据称,鲸鱼也有可能在事件中受伤,当局正与相关机构合作实施监测与调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