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会议员要求政府打击中国在美国大学的影响力

京港台:2021-6-17 21:50|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国会议员要求政府打击中国在美国大学的影响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时为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专题)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为澳大利亚的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揭牌。(2010年6月20日)

  美国共和党议员对政府依法打击中国在美国大学影响力的进展问题表示担忧,要求政府认真执法,并提供相关信息。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和福克斯(Virginia Foxx)星期三致函联邦政府教育部部长卡多纳((Miguel Cardona),对教育部执行要求高等教育机构报告来自海外礼品与合约的“高等教育法案”(Higher Education Act)第117条款的进展情况表示担忧。

  信函说,联邦政府2018年并对大学进行了1490亿美元的投资,“美国公众有权知道他们的金钱没有受到共产党中国以及其他敌对国家的危害。”

  信函以中共在美国大学开设孔子学院进行宣传以及哈佛大学一名教授隐瞒与中国政府机构合作关系等事实说明“我们的对手对美国大学构成的威胁”。信函强调说,“联邦调查局十年前就敌对行为人利用校园进行间谍、宣传枢纽和教职员招募的情况对大学提出了警告。不幸的是,太多的教育机构未能严肃看待这个警告。”

  信函指出,前届政府“发现了超过65亿美元的未报告的礼物与合约”,“开启了19项大学调查”,但教育部迄今只完成了其中的四项调查,也没有对任何其它的调查提供最新的情况。

  信函表示教育部必须执行立法,并与其它联邦这机构协调,共同保护美国民众免受安全威胁。信函要求教育部长卡多纳在两个星期内就“高等教育法案”第117条款的执行和进展情况提供更多的信息。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