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山大学一学生伪造女生裸照 3名传谣者被记过

京港台:2021-6-19 19:45| 来源:正观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山大学一学生伪造女生裸照 3名传谣者被记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18日,正观新闻发表了题为《中山大学一学生造谣同校多名女生,目前尚未公开道歉》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6月17日晚,中山大学发布情况通报,对造谣者赵某晨给予开除学籍处分。6月18日晚,中山大学再次发布情况通报,对传谣者钟某立、麦某、梁某美做出记过处分。

  三名传谣者被记过

  6月18日晚,中山大学再次发布情况通报:

  自赵某晨捏造事实诽谤多人案件发生以来,学校依法配合警方调查取证,持续关注处理进展,在警方对案件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根据校纪规定按照流程处分相关涉案学生。

  6月18日,我校根据后续调查核实进展再次召开专项会议,在警方批评教育的基础上,对涉案的2018级学生钟某立、麦某以及2019级学生梁某美的相关违规违纪言行进行处理。鉴于三人通过社交媒体等途径传播性质恶劣的谣言,且对相关同学造成心理及名誉伤害,根据《中山大学学生处分管理规定》第十九条和第二十五条,我校对钟某立、麦某、梁某美三位学生做出记过处分,并对相关学生启动相应的党纪调查。在事件处置过程中,学校学工、心理咨询、学院党政部门一直关注相关学生心理和生活状态,并对其进行心理咨询与疏导。

  此外,根据专项会议决定,我校对该案件所反映出的有关问题,将进行进一步排查梳理,继续加强学生思政教育、法制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

  钟某立发文致歉

  6月18日,钟某立在名为“寰宇平章”的公众平台发声,发表名为《公开道歉信与情况说明》的文章。内容如下:

  我是钟某立,即网传涉嫌传谣者,我在此公开向此事件的受害者郑重地公开道歉。我坦率承认我所犯下传谣的罪过,并接受应有的处分。

  我直至警方告诉我此图乃赵某伪造后,才走出他对我的误导,知道事情真相。自我从警方那里得知了事件的真相后,便不断地反思自己在这一件事中犯下的错误。警方虽然并没有对我进行处罚,但也进行了批评教育。我也将受到校内从严处分,我表示完全接受。学校内的热心同学以及自己的身边人站出来,对我进行了批评以及指导。他们都在帮助我进行反思与引导我认识自己的错误。我在此总结我所犯的错误:

  第一,无论能否确认消息的真假,但凡涉及到他人隐私及有可能损害他人名誉的各种信息,都不应该听信和传播,尤其是不能证实消息为真时。这次事件里,我轻率地就听信了谣言,还要擅自发给女友,构成了传播,最终使得事情广为传播出去。即便这些消息不是从我这里广泛传播出去,我也不应该对任何人传播这一消息,也不应该这么随便的听之信之。这里,我犯下了传谣的过错,我无可辩驳。

  第二,但凡涉及到他人隐私及有可能损害他人名誉的各种信息,在不知道真假的情况下,都应该制止传播者的行为,并且使涉及的当事人知情。在此事件中,我对赵某给我传来的信息,以八卦好奇的心态对待,以为自己只是单纯的吃瓜。但事实上只要消息传到我耳中,涉事人的名誉已经受到损害了,隐私已经受到侵犯了,我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没有制止他持续地传播这样的消息,也没有马上知会当事人,任由当事人的名誉受到损害,客观上是包庇了造谣者的行为。

  第三,我在警方口中得知事情真相后,表现畏畏缩缩,除了在案情通报会上向受害人公开道歉,始终没有私下和受害者直接联系,向她们逐一道歉。我无颜面对她们,但确实应该更主动地去找到她们,向她们道歉、请求她们的谅解。这一封道歉信与声明我早应该写,也早应该发给她们看,如今姗姗来迟,确实也为时已晚。17号晚上我与宿舍楼关心此事的热心同学们见面,他们一针见血地指出我没有主动找到她们去道歉,根本不能展现出我的态度以及诚意,令人质疑我是否真心悔过,是不是说的人少就不道歉,骂的人多了才道歉。他们说得完全正确,我除了在见面会上向她们公开道歉,并没有试图私下与她们联系,属于懦夫行为。但即便这一封信与声明来得已经太晚,我希望它都能让受害者了解我的态度。

  第四,我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不仅让直接的受害者蒙羞,也让整个珠海校区乃至中山大学的学生蒙羞。在事件传播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中伤珠海校区众多学院以及其学生的话语,使得广大没有被直接牵涉进时间里的学生也声誉受损。我更负责任的做法应该是在知道事情真相后,第一时间主动站出来说明事件经过,还受害者与所有学生一个清白,让大家都能看到。但是我也没有这样做,确实是不负责任。

  综上,我认识到我犯的错误不仅是传谣,还有在事件发生后没有立即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导致广大直接与间接的受害者的名誉不能及时恢复,他们在这一漫长的过程中,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也经历了巨大的痛苦。我对我以上犯的所有错误完全承认,愿意承担一切由我个人行为带来的后果。我在此:

  向所有在这一事件中受直接伤害的受害者道歉。我听信赵某的谣言,又将其传给他人,构成传谣,虽非造谣者,但也是施害者之一。在我得知事情真相后,又没能勇敢地和你们取得联系,向你们逐一道歉。

  向所有在这一事件中受间接影响的受害者道歉。我传谣的行为使得所有中大学生的名誉蒙上了阴影,我在得知事情真相后没有及时出来主动公开事件经过,抵消谣言的影响,使各位蒙羞。

  我非常渴望能够为受害者做我所能够做的一切事情,尽力弥补我的过错,协助受害者早日走出困境。

  写在最后,我无意为自己辩解,因为我确实做错了,自己做错的事,就要自己承担责任。我希望得到所有直接、间接受害者以及公众的谅解。我深知此事已经对所有受害者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失,绝非我做任何事情可以完全弥补。但我还是希望能够以最诚挚的态度向所有受此事影响的人道歉,并与她们联系,为她们做我所能够帮助她们的和令他们得以走出困境的事情。我相信各方对待我、处理我的方式是公正的,是我应受的。无论如何,我将继续面对我自己犯的错而造成的后果,直到永远。

  另关于我的其他事情,我会在处理完这件事后另作处理。

  以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