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党员人数向一亿迈进 学者:入党主要为私利

京港台:2021-7-1 05:31| 来源:RFA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党员人数向一亿迈进 学者:入党主要为私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中央中组部公布中共党员总数已超过九千五百万人,官方称,中共在百年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保持强大生机与活力。学者认为,在中国,你想当公务员或做官,必须先入党。

      中共党庆前夕,新华社本周三(30日)引述中共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5日,中共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当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短期而言,中共党员增加有助于维持其统治地位,但是长期而言则相反。他说:

      “他现在觉得党的队伍发展壮大,会认为很放心,但是和历代王朝不同的是,他把党支部建立到村一级,村村有书记,中小企业有党支部。党的力量非常强大,他感到有安全感。但是从长期来看,将来的掘墓人肯定是共产党了,别的人哪有这个本事。”

      

      资料图片:2021 年 6 月 22 日,上海当地政府组织的一次媒体巡展期间,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博物馆党旗前宣誓。(法新社)

      在中国入党是当公务员或谋求发展的基本条件

      根据中组部的统计,目前,35岁及以下党员达2367.9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4.9%。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党员达4951.3万名,占党员总数52.0%。

      至于为何高学历占中共党员五成以上。杨海英说,在中国入党是当公务员或谋求发展的基本条件:

      “好多人争取入党,大学生在校时入党,都是为了做公务员,不是有一个规定,你要考公务员必须是党员。那不是国家的公务员,那是党的公务员。所以人们都是处于现实主义而去入党。”

      异议人士查建国对本台说,虽然中共党员人数超过九千五百万,但是人人心里明白为何要入党:

      “在得权时期,中共搞武装暴动,入党是有很多危险的,很多人是为了信仰或吃不上饭,而现在入党是有好处的,这也是人人皆知的常识,你要想被提拔,有仕途,入党是基本前提。”

      正因为大多数人加入中共是处于个人利益而非信仰考虑,因此,中国近年绝大多数刑事案件与贪污受贿有关,而且,高官占多数。据官方通报,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392人、厅局级干部2.2万人、县处级干部17万余人、乡科级干部61.6万人。

      

      资料图片: 2021 年 5 月 10 日,陕西省延安干部学院党员学习。(法新社)

      而中共历次路线斗争及大规模社会运动,均由党内斗争开始,自上而下。对此,查建国说:“反腐败或党内的一些斗争,当然目标都是对着党员干部,而真正能够以权谋私的也基本都是党员干部。所以目标自然集中在党内,是权力上上下下接替的主要群体。”

      高层权力越大,权斗也就越激烈

      杨海英教授认为,中共党员人数越多,高层权力越大,权斗也就越激烈。他说:

      “谁掌权都有自己的近卫军,他一定要排斥打击其他的帮派,好多国家的中国研究专家没有提道的一个问题是习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陕北党人。以前都是湖南党或南方党的人掌权,但一直有一个很老的帮派陕北帮。”

      杨海英说,中共党庆一百周年,也许还有一层意思:

      “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现在是陕北帮第一次掌权。那是陕甘宁根据地的人,但是他不会像以前一样,用清一色的陕甘宁人。他当然会用在福建期间的部下。但是他的思想是陕北人的思想。”

      据中纪委统计 ,中共18大以来,中纪委共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453万人,处理883.4万人,即接近一成党员被处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