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美国看《人民日报》 宋楚瑜谈中共为何成第一大

京港台:2021-7-3 23:47| 来源:网易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在美国看《人民日报》 宋楚瑜谈中共为何成第一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国民党在台湾一党执政时期,做过蒋经国秘书,后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秘书长。在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时,他坦言,中共能在短短100年时间里,从最初的全国只有50多名党员,而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其奥秘就藏在中共建党宗旨和初心里。

  提起对中共的了解,宋楚瑜表示,在台湾当时的政治人物里,自己不是和中共打交道最早的人,但却是极少数最早了解中共的人之一。

  据宋楚瑜介绍,早在1965年到美国去读研究生,1966年在美国结婚,为了养家,就和大学图书馆馆长联络,希望在那能找到一个整理资料或者其他的兼职工作。后来他如愿找到一份工作,主要是替一个教授查看《人民日报》所有文章,然后整理出该教授需要的内容。宋楚瑜说,这位教授当时研究的一个专题,是关注中共是否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做输出革命、武装斗争的事。“而我的工作,就是帮这位教授去研究,帮他去看《人民日报》,从1949年的《人民日报》的第一期第一页开始看,每看一年给我100美元。”

  宋楚瑜坦言,当时在美国看《人民日报》只是为了挣那一年100美元的费用贴补家用,本意不是去研究中共。但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有心还是无心,看了20年的《人民日报》,他的确对中共了解得很深入。

  也正是那几年的打工际遇,宋楚瑜成为那一时期台湾最懂中共的学者,加上他国际政治学博士背景,让他最终成了蒋经国的秘书。

  虽然是台湾最早了解中共的政治人物,宋楚瑜承认自己并不是最早和中共打交道的政治人物。他第一次和大陆、和中共打交道始于2005年的“胡宋会”。而随着越来越多与大陆交流,尤其是几次“习宋会”后,他从中共领导人身上开始真正领悟到,为什么当初国共内战国民党会惨败,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共如何从一个最初50名党员,而发展到今天全世界最大执政党的呢?宋楚瑜认为,主要是秘密就在“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宋楚瑜说,习近平(专题)总书记近几年提出的“初心、使命”实际上就是中共建党宗旨——为人民服务,也就是中共建党之初就确立了人民的中心地位。任何一个政党,无论所在地区、所持立场有何差别,其民众对执政党的要求都是一样的,就是过上更好的生活:安全得到保护、权益得到保障、尊严得到尊重……哪个政党在满足民众需求方面做得好,就会得到支持。中共自建党之初立下了这个宗旨,历经多个时期,人民至上立场从没改变。

  宋楚瑜认为,人民利益有很多,但老百姓最关心的首先是衣食住行上学看病。而中共恰恰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脱离贫穷,不是消灭穷人。”宋楚瑜说,中共关于脱贫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解决了贫穷人群的不缺吃、不缺穿,保障有基础的医疗、基础的教育,还有居住的安全。百姓们世世代代追求过好日子,其实不就是这个目标吗?

  宋楚瑜认为,只有站在人民立场的政党人民才会拥护。中共和人民的关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所言,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