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依父、爷辈地位排序 红色后代天安门观礼座次曝光

京港台:2021-7-5 23:22| 来源:多维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依父、爷辈地位排序 红色后代天安门观礼座次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身穿“毛式中山装”、“红二代”出身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21年7月1日站在象征中国最高政治权力的地标性建筑天安门城楼上,在中共百年党庆大会上向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以及胡锦涛致敬,指以他们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

  习近平在讲话中,点名缅怀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网络上流传的一份中共元老后台天安门城楼观礼车辆安排的名单显示,上述中共前领导人皆有后代赴天安门城楼观礼,包括毛泽东女儿李敏、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刘少奇之女刘亭等。

  在中共百年党庆大会上,习近平和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现任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一起走上天安门城楼,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贺国强、宋平等多名中共元老一起现身,唯有江泽民、朱镕基、罗干缺席。除上述中共在世元老现身天安门层楼外,中共元老后代的代表也悉数亮相。

  7月3日,中共异见人士高瑜在推特(Twitter)发文披露中共元老后代中共百年党庆观礼名单,她在推特发文称:“天安门党庆百年大会,建国之初四副两高以上、55上将以上家族,一族一人,齐齐登上东观礼台。”“座次依照父辈、爷辈地位排序。”所谓“四副两高”,是毛泽东时代中共高层级领导人的指代性概念,“55上将”指1955年被授予上将的中共高级将领。

  根据高瑜曝光观礼车辆安排名单,毛泽东之女李敏、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刘少奇之女刘亭、朱德之孙朱和平、邓小平之女邓楠、陈云之女陈伟力被安排在“1号车”,且安排了6位工作人员随行。这个名单的排序,与习近平在中共百年党庆大会上点名的中共“老一辈革命家”排序一致。名单显示,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并不在列,毛家以李敏为代表出席中共党庆大会。

  另外,董必武之女董良翚、杨尚昆之子杨绍明、任弼时女儿任远芳、张闻天孙女张东燕、宋任穷女儿宋勤、王稼祥孙子王光龙、胡乔木之女胡木英,以及叶剑英女儿叶向真、彭真女儿傅彦、林伯渠孙女林友群、彭德怀之孙彭宇、陶铸之女陶斯亮、李济深之女李筱松、沈钧儒之孙沈宪、罗瑞卿之子罗箭、黄炎培之子黄方毅、冯玉祥孙女冯丹龙、程潜之女程丹、乌兰夫之子乌可力等,分别乘坐2至12号车赴天安门观礼。

  此前,高瑜还曾披露,天安门党庆百年大会一批贵宾:毛开国时期党政要员后代、55年上将以上将帅后代,及“民主人士”后代,提前驻进北京饭店和贵宾楼。从高瑜披露的照片看,这些红色后代和民主人士后代除上述人选外,还包括许光达孙女许雪青、洪学智孙女洪蕾、马叙伦孙女马今、宋时轮孙女宋百一、乌兰夫孙女乌兰辽娜、赛福鼎·艾则孜孙女璐彬娜·艾则孜,此外还有张云逸之孙张小晔、彭德怀之孙彭宇、闫红彦之孙闫晓东、张澜重孙张雯松、李维汉之孙李知非、许德珩之孙许进、傅作义之孙傅川等,与上述名单基本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文革期间乘机叛逃坠亡的林彪后人,未出现在观礼安排名单之中;而薄一波之子,落马的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兄长薄熙成,则在上述观礼安排名单之中。

  为庆祝建党百年,中共今年还首次颁授“七一勋章”。“七一勋章”颁授对象为“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由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签发证书,颁授勋章。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登29名“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公示,作为唯一一名红二代,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继女瞿独伊上榜。公示事迹介绍称,瞿独伊是“赓续红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后代”,“一生淡泊名利,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

  今年百岁高龄的瞿独伊是浙江萧山人,1921年11月生,与中共同龄,曾任新华社国际新闻编辑部干部。1946年,瞿独伊获释,加入中共,与丈夫李何一起被分配到新华社工作。开国大典上,她用俄语向全世界播出毛泽东宣读的中央人民政府公告。

  另外,曾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的中共创始人李大钊之孙李宏塔,作为一名红三代,以“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和“共产党人革命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人”的身份上榜。

  观察人士指出,相较于中共在世元老的现身与否备受关注,中共红色后代受邀参加中共百年党庆大会观礼,某种意义上是中共政治传承的象征。而习近平作为一个红色后代,确保“红色江山不变色”,是他以及红色后代群体的共同政治主张。而从习近平的强调“红色江山”、“斗争哲学”、“社会主义”来看,在他任期内社会主义政权的红色属性已加速“重回”中国社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2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