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7岁老人60岁开始环游世界:儿女已不支持出游...

京港台:2021-7-8 11:55|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87岁老人60岁开始环游世界:儿女已不支持出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5日,87岁的长沙老人易久藩登上热搜。他被称为“长沙徐霞客”,从60岁开始旅行,已去过五大洲27个国家,结交了上千朋友。

  

  ▲易久藩家客厅

  据媒体报道,易久藩将其在全世界旅行的万余张照片张贴在客厅四周,打造成展示厅,并做了行程总结。目前,他已经写了30万字的游记。

  

  ▲易久藩整理游记

  “太酷了”、“这才叫生活”,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希望自己老了也能有精力出去旅行。

  7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对话易久藩,还原这位耄耋老人的旅行故事。现在年纪大了,儿女已不再支持他出游,“我会到达目的地,再告诉他们我出门旅游了。”易久藩笑言,这是一种“先斩后奏”。

  红星新闻:退休后为什么会产生出去旅游的想法?

  易久藩:退休之前,我就有这个想法,但那时我要上班,没时间去旅游。退休以后,生活条件变好了,我也有时间去旅游了。

  我对红色景点特别感兴趣。1994年,我60岁,第一次出门旅游,我去北京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我觉得作为中国公民,应该去北京看看。后来,还去了韶山,就这么一路玩下来。

  红星新闻:你一般和谁一起出去旅游?

  易久藩:都是现实生活中认识的朋友,一般都是和比我年纪小的人一起去,每次我都是“老大”。

  

  ▲易久藩

  红星新闻:你第一次出国是什么时候?

  易久藩:2008年,我去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那是我第一次出国。我觉得国外和国内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那时候我已经去了国内的很多地方,所以我想出国看看,国外究竟是怎么样的,毕竟,百闻不如一见。

  红星新闻:出国的时候会不会担心听不懂英语?

  易久藩:不会,虽然我小时候要务农,没有条件上学,不懂英语,但我们出去都会找中文导游,所以几乎没有交流上的问题

  红星新闻:出国旅游时有遇上什么困难吗?

  易久藩:2014年我去美国夏威夷旅行,到二战博物馆录像,等我录完,发现同伴们都不见了,我只好放弃继续游览这个景点,直接去了下一个景点——珍珠港。不久后,导游带着同伴找到了我。

  每次出国旅游,我都会准备一张“求助卡”,上面用中英文写着:我是来自中国湖南的易久藩,跟随某旅行社来到贵国,我现在已经失联,请协助联系,并在卡片上附上导游的电话号码、我的电话号码和日期。

  红星新闻:你年纪不小了,出去玩会不会有些行动不便?

  易久藩:我虽然已经87岁,但是腿脚还不错,身体也很好。旅行社对75岁以上老人坐飞机有所限制,但是我80岁还是坐了飞机。有一次,我从北京坐飞机到南非,总共要飞15个小时,一万三千多公里,一点问题都没有。

  红星新闻:你的孩子支持你出去旅游吗?

  易久藩:他们原来是支持的,但现在年纪大了,儿女已不再支持我出游。不过,现在我会先到达目的地,再发微信告诉他们我出去旅游了,相当于“先斩后奏”。

  红星新闻:你还会写游记是吧?

  易久藩:是的,这相当于我的作业,已大约写了30万字。出发前,我会做攻略,了解一些基础情况。回来后,会花很长的时间写游记,甚至比我出去玩的时间还要长。

  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珍贵的回忆,会经常去回看,有时候还写几句话,或者做一首打油诗。我还会录像,我有一台录影机,晚上偶尔会看看录像,我还会和街坊邻居分享这些东西。

  我觉得这些东西(旅途中的图片和视频)都是珍贵的回忆,会经常去回看,有时候还写几句话,或者作一首打油诗。我还有一台录影机,出去玩时会录像,晚上偶尔会看看录像,也会和街坊邻居分享这些。

  红星新闻:是否有考虑出版游记呢?

  易久藩:我的水平不够,而且也没有时间,不过我还是想把它们整理好,这些东西记录了我旅游的感受。我还刻了光碟,会送给我的朋友。

  红星新闻:你接下来还打算去哪里呢?

  易久藩:我还有很多想去但是没有去的地方,不过再去国外的可能性不大了,旅行社不会答应的。

  两个月前,我去了南海。最近我朋友们的身体都不太好了,我打了6个电话,其中5个人都脚痛,没法和我一起出去,和年轻人出去又怕给他们增加负担。不过,我还没有死心,如果有机会了还是会出去玩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