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钢琴系女大学生遭系书记长期骚扰后自杀 遗书曝光

京港台:2021-7-10 13:0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钢琴系女大学生遭系书记长期骚扰后自杀 遗书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过2年多的漫长等待,刘玉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声泪俱下。经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伤害刘玉女儿的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原书记梁某强制猥亵罪名成立,数罪并罚,获刑7年。

  2018年12月22日,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学生李蕾被发现身亡于自己在校外租住的房间内,经警方调查认定系自杀。母亲刘玉在整理女儿的遗物时发现了她留下的遗书,内容全部都是时任钢琴系书记梁某长期猥亵、恐吓李蕾的所作所为。

  

  李蕾的微信聊天内容

  去年11月,刘玉站在西安街头,实名举报梁某长期性骚扰,最终导致女儿抑郁自杀的恶行,引发舆论关注。

  如今,梁某得到法律制裁,刘玉说女儿应该可以安息了。

  遗书记录不堪一幕

  刘玉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是河南洛阳人,女儿李蕾出生于1995年,2014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

  2016年12月,刘玉前往西安音乐学院探望女儿时,发现她情绪非常不稳定。刘玉感觉不对劲,一再追问女儿的具体情况,女儿称自己被确诊为抑郁症,随后拿出一份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诊断书,时间为2016年12月13日。

  李蕾的病历显示,患者心情不好一年余,有自弃观念。就在去医院的3天前,李蕾有跳楼举动,后被同学救回,诊断为中度抑郁。医嘱明确写道:防意外,告知监护人。

  

  李蕾中度抑郁症诊断病历

  刘玉为女儿办理了休学,并带她回到河南老家休养9个月,在这段时间,刘玉才从女儿那里得知,当时的钢琴系书记梁某多次对女儿进行性骚扰。女儿曾多次尝试自杀与自残行为,所幸都被及时发现制止。

  2017年,女儿回校复课,刘玉本以为一切都在逐渐向好。但她没想到,梁某还在继续猥亵、恐吓李蕾。而这一切,直到女儿出事后,刘玉才从遗书上获知。

  李蕾在遗书上写道:他诱导我跟他建立良好的关系,诱导我叫他爸。我别扭,但要求是他提出的,我拒绝很不好,或者说我不敢。我每次去他办公室都很不舒服,他总是以长辈的名义,搂着我,或者让我坐他腿上,摸来摸去,亲来亲去。还给我讲他其他的女儿对他如何亲密,这样让我觉得很恶心,不舒服。听到他讲别的女孩如何和他搂抱,如何跟他亲,如何对他好,让我觉得我必须加倍对他好。他让我给他剪手脚指甲,并且多次炫耀他哪个女儿给他剪了指甲。还说这些女儿,都是求着他把指甲留下来,给她们剪。

  

  

  遗书内容

  李蕾还在遗书里提及,梁某认了很多干女儿,“他经常暗示我,好好听他话,像别的女儿一样。我除了别扭,什么都没有。我后来开始回避他,他叫也推脱,叫吃饭也不去。他叫干女儿去吃饭,多半就是有求他办事的人请他,或是他干女儿请他,我去了几次就再也不去了。”

  看到这些,刘玉震惊不已,她万万没想到,梁某会对自己的女学生做出这样的行为。

  翻供未果获刑7年

  据公开资料显示,梁某为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1982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毕业后留校在图书馆担任采访、技术部主任等工作。2000年3月参加组建舞蹈系并担任系秘、办公室主任工作,2007年初担任舞蹈系党支部书记,2009年初调到钢琴系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后任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先后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并多次担任舞蹈、模特大赛评委,文艺调演评委。

  刘玉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女儿出事后,2019年1月,她曾多次向西安音乐学院纪检组、陕西省教育厅纪检组举报梁某的犯罪行为,得到了教育厅对此“已成立专案组”的回复。同年5月,她向学校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报警。但刘玉发现,2019年内,梁某仍在出席西安音乐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似乎丝毫未受案件影响。去年11月,刘玉站在西安街头,实名举报梁某长期性骚扰,最终导致女儿抑郁自杀的恶行。刘玉称,她当月向中央巡视组举报该情况。随后,在中央巡视组的督办下,西安市公安局将梁某逮捕。

  之后,检方对梁某提起诉讼,案件于今年4月2日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4月25日,判决书下达。刘玉从判决书获知,经公安机关查实,梁某从2002年到2018年期间,违背女大学生的意愿,强行对多名女学生进行搂抱,亲吻,抚摸等猥亵行为,罪名成立。除了猥亵学生,梁某还被发现有其他违法行为,被数罪并罚。最终,梁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20万元;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犯强制猥亵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最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刑期自2020年12月3日起,至2027年12月2日止。

  刘玉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曾于5月初接到法院通知,梁某亲属不服判决,将上诉至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6月16日,刘女士得知梁某撤诉。至此,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生效。

  

  李蕾获得的各种奖励证书

  收到判决书后,刘玉内心五味杂陈。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如果不是梁某肆意妄为如此之恶,女儿今年应该研究生毕业了,正是青春年华的大好时光。“她是家中独女,是我和丈夫精神支柱,老有所依的依靠。结果就这样没了。”刘玉哽咽道。

  刘玉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后,学校和梁某至今没有与刘玉及其亲属取得联系,也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道歉和忏悔。她说:“女大学生的命也是命,我只想要一个道歉!”

  (文中刘玉、李蕾均为化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