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推基建计划,外交官:文件当中"写满了中国"

京港台:2021-7-13 21:2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推基建计划,外交官:文件当中"写满了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在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上说:”中国利用经济和金融手段在世界各地提高政治影响力,对此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提供其他选择。”   图:翻摄自维基百科欧盟27国外交部长周一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会议上正式通过启动连接欧洲和全球基础设施的战略,以此抗衡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另外会议还正式延长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并决定派士兵帮助莫桑比克进行反恐斗争等。

  依会后发表声明显示,欧盟将从2022年开始实施名为全球联通欧洲的战略,构建以欧洲为中心的全球基础设施建设网络。这将增强欧盟竞争力,有助于实现价值链多元化并减少战略依赖。这项计划虽未明白提及中国,不过欧洲媒体普遍认为,新计划的背景主要是抗衡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上投资基础设施项目。一位参与起草该战略的欧盟外交官也说,这份文件当中”写”满了中国。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在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上说:”中国利用经济和金融手段在世界各地提高政治影响力,对此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提供其他选择。”他强调,重要的是欧盟将与美国进行非常密切的合作。马斯呼吁欧盟委员会促进私营部门的投资,并最迟在明年 3 月前提交一份具有重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基础设施项目列表,其中可能包括铁路线、港口扩建计划,或在非洲、亚洲、拉丁美洲的数据和电力网络建设等。卢森堡外交大臣艾索柏恩警告,不要把中国当成对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