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AI发展威胁美国:动用外交和国防力量应对

京港台:2021-7-15 00:3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AI发展威胁美国:动用外交和国防力量应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丁与白宫国家安全会议顾问苏利文13日在“人工智慧国家安全委员会”(NSC AI )举办的“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发表演说,三人均提及中国在人工智慧发展上对美国造成的威胁,将强化外交与国防力量应对。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说,不让美国公司助长专制行为;奥斯丁(Lloyd Austin)表示,中国是步步进逼的挑战,AI是防止冲突的关键,国防部未来五年内将投资15亿美元加速发展。

  “美国必须要快速行动。”布林肯说,要确保AI和相关科技的变革跟得上生活、工作、竞争和保护自己,美国要保持领先。

  布林肯表示,仅仅是指出中俄这类威权国家透过科技做什么是不够的,美国应与盟友共同应对,网络攻击已纳入北约集体防御概念。

  美国面临俄罗斯黑客多起攻击,布林肯说,勒索软体不只犯法,还是国安问题,四分之一的美国人是网络犯罪受害者,每年损失超过40亿美元;美国态度很明确,若俄罗斯不采取行动,美国就会动作。

  布林肯说,中国想当世界科技老大,苏利文(Jake Sullivan)也表示,中共了解数位革命可能导致民主化力量,因此建立严密的国内审查,打造无法与世界其他地方相连的互联网;北京发展大规模监控网络(天网),也需AI运算支持,美国失去半导体领先优势,华为(专题)的影响力增加。

  布林肯说,美国要保持竞争优势,建立弹性、多样性和安全的供应链,美国国内对半导体的投资是重要部分;不可能每件事都在国内制造(onshore),不过美国会建立“伙伴制造”、“邻近制造”的供应链,这就是弹性。

  布林肯与苏利文均强调,科技落实到民主的重要性;布林肯说,反击虚假信息、捍卫互联网自由,降低监控技术的滥用。

  “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公司不会无意间助长专制行为,无论是在中国或其他地方。”苏利文说,若美国无力扭转局面,则将陷入大规模监控、假信息扩散、战略竞争对手主导关键供应链,且扩大掌握敏感资讯。

  布林肯提到,将强化国务院的网络与科技外交能力,“接下来数周内,国务院将发布第一个运用于外交活动的数据战略,若Netflix可预测我和我太太想看什么节目,数据也可帮助我们预测下一波内战、饥荒、经济危机,以及我们能如何有效应对。”

  奥斯丁则讨论发展AI,以强化综合吓阻力量,应对未来冲突。

  奥斯丁说,北京将AI运用在监视、网络攻击到自主武器等一系列任务,AI发展将是美国国防部最优先项目之一,美国今年投入1120亿美元研究开发,接下来五年内,国防部将投资15亿美元加速AI发展。

  NSCAI为美国国会设立的咨询委员会,主席是Google前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该委员会今年3月发表报告,提及美国对台湾(专题)半导体太过依赖,恐让美国失去战略优势,建议美国强化本土研发与生产,维持领先。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