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政府推出官方约会软件 对抗西方“只看照片”软件

京港台:2021-7-15 23:22|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政府推出官方约会软件 对抗西方“只看照片”软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朗媒体报道,过去 8 年以来,伊朗的生育率一直在持续下降。2019 年,该国新生人口为 120 万人,出生率为 1.8(即平均每名妇女生育 1.8 个孩子),2017 年,这一数据还是 2.07。

  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7 月的一篇文章也显示,伊朗生育率在过去 30 年里下降了 70%。

  在这样的形势下,伊朗政府为了鼓励婚育、助人 " 脱单 ",简直 " 操碎了心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 7 月 12 日,伊朗国会发言人穆罕默德 · 巴盖尔 · 卡利巴夫(Mohammad Baqer Qalibaf)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个由政府批准的约会软件上线,通过现代的、科学的方式,为年轻人寻找 " 对的伴侣,长久的婚姻 "。而这个约会软件跟常见的同类软件很不一样。

  

  ▲一位伊朗女性展示这款新的约会软件。图据 Hamdamapp

  没有照片,需通过心理测试

  一款 " 特别 " 的约会软件

  据悉,这个 APP 及其平台名为 "Hamdam",在波斯语中意为 " 伴侣 ",用户可以通过它 " 搜索和选择配偶 ",但与同类约会软件不同,"Hamdam" 平台上不使用照片。对此,平台方的解释是," 照片不是拒绝或接受其他人的好理由,而面对面的认识要比一张并无灵魂的照片完善得多。"

  

  ▲ "Hamdam" 手机 APP 界面。图据 Hamdamapp

  该 APP 通过心理测试、上传文件和 " 人格特质咨询 " 来筛查申请人,随后平台运用 " 人工智能 " 技术,为申请者提供最佳配对人选。此外,一旦有人配对成功,该软件将会介绍双方家庭见面,而第一次见面必须在家人和咨询师在场的情况下进行。

  该平台的社交媒体账号还介绍称,这不止是一个约会或配对系统,该 APP 将在用户的婚姻过程中持续为其提供支持,进行婚姻指导和咨询。

  平台对 " 寻求一夫一妻制、长久婚姻 " 的所有人开放,包括那些之前结过婚的人。据悉,伊朗 18 到 35 岁之间的单身人口约 1300 万。"Hamdam" 的一名咨询师称,单身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是 " 传统的由父母主导的结婚方式已经行不通了,现在的年轻人都倾向于自己主导婚姻大事 "。

  

  ▲一对伊朗情侣在公园约会。图据法新社

  "Hamdam" 由伊斯兰发展组织(Islamic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旗下的特比安文化研究所(Tebyan Media Institute)开发。该研究所所长卡米尔(Kamil Khojasteh)在平台上线的时候发言称,离婚率的上升和结婚率的下降是伊朗如今面临的重大问题,传统的家庭价值观受到挑战,而这个粉紫色、满是心形的平台就是来 " 对抗西方文化腐蚀的 "。

  出生率急剧下降

  伊朗想方设法激励婚育

  据伊朗媒体消息,过去 8 年以来,伊朗的生育率一直在持续下降。2019 年,该国新生人口为 120 万人,出生率为 1.8(即平均每名妇女生育 1.8 个孩子),2017 年,这一数据还是 2.07。

  报道称,从本世纪前十年的末期开始,伊朗的结婚率就开始降低,此后一直持续下降。不仅如此,当生育率和结婚率下降的同时,离婚率却在不断上升。2018 年,伊朗政府为此发布了 " 红色警告 "。2019 年,伊朗结婚注册的人数为 52 万对,离婚注册的人数为 17 万对,离婚人数约为结婚人数的 1/3,而在 2008 年,这一比例仅为 1/8。

  为了刺激人口增长、避免人口迅速老龄化,伊朗议会今年 3 月推出了一系列刺激婚育的计划,其中包括为有生育障碍的夫妇提供健康保险、为学生母亲提供教育机会,以及为怀孕女性提供医疗服务等。

  

  ▲伊朗政府鼓励婚育。图据《德黑兰时报》

  此外,伊朗法律还规定,高等教育必须提高国民对于生育的正面意识。政府还给那些致力于降低结婚年龄、促进年轻人走进婚姻、鼓励生育的非政府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