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北孙大午案开庭拒认罪 庭审前爆激烈争论

京港台:2021-7-16 22:12| 来源:NTDTV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河北孙大午案开庭拒认罪 庭审前爆激烈争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北大(专题)午农牧集团创办人孙大午案,7月15日开庭,孙大午及多名被告拒绝认罪。据大午案律师团透露,在5月的庭审前会议上,控辩审三方曾爆发激烈争论,几乎没有达成任何共识。

  

  2019年9月24日,孙大午在自己公司的饲料仓库里。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7月15日,维权网站民生观察网刊登了大午案法律团队就第一日庭审的情况介绍声明,当天上午9时,孙大午等人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他们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等多项罪名。

  声明表示,大午案虽名为公开审理,却限制了旁听人数,大午集团目前约有9000名员工,但仅有30名家属及工作人员取得旁听证。而且法院还以防疫、场地限制为由,安排在其他法庭通过视频旁听庭审情况。大部分家属反映视频旁听存在画面不清晰、声音时断时续等问题。

  本次开庭期间,孙大午本人状态良好,但其他19名被告人普遍身体情况较差。在庭审过程中,有两名被告人因身体不适,先后离开法庭、接受医疗救治。

  孙大午对于旁听席空无一人提出质疑,说:“虽然我们一家都进来了,但还有亲家、还有其他亲戚、还有员工,怎么都没见呢?我就想问问这个案子到底是不是公开审判?”

  由于控辩双方对事实定性、法律适用争议较大,孙大午及多名被告人坚称自己无罪,坚决要求辩护人进行无罪辩护。

  第一天庭审于15日18时45分结束,16日上午9时继续开庭。律师团队预计大午案庭审时长至少在30日以上。

  67岁的孙大午是河北保定徐水人,以养鸡养猪起家,大午集团曾是全国500百强企业。2020年11月,孙大午被捕,他的妻子、两个儿子儿媳、公司高管等28人也一同被抓。

  今年4月22日,包括孙大午在内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7位亲属高管,分别收到逮捕通知书。

  外界普遍认为,孙大午案与大午集团和国营保定农场的土地纠纷有直接相关。2020年8月4日,大午集团人员与国营保定农场人员因土地确认问题发生冲突。当地警方随后介入,并与大午集团员工发生肢体冲突。

  孙大午兴办公益学校、医院,被称为良心企业家。他和家人及集团高管被抓后,大午集团被当地政府全面接管。

  大午案备受外界关注,大午律师团队此前也发布声明,介绍大午案庭前会议的情况。庭前会议自2021年5月17日开始,至5月22日上午结束,共计5天半时间。

  律师团队的声明称,由于召开仓促,控辩审三方没有足够时间看卷,在侵犯阅卷权、辩护权的情况下,控辩审三方发生激烈冲突,会议现场律师抗议声一片、被告人哭声一片,几乎没有达成任何共识。

  孙大午在庭前会议上曾哭诉,“我的妻子、俩儿子、俩儿媳都被抓了。压力太大了!这种压力下,苦不堪言,生不如死,我宁愿承担所有的责任。我死都可以。只要把大家解放了,我死都可以。”

  目前,孙大午等所有被告都坚持自己是无辜的,拒绝认罪。律师预测孙大午案不容乐观,孙大午恐将面临25年的刑期。

  当地很多村民、群众对孙大午一家人抱不平,认为孙大午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发展经济,政府这样做是对良心企业家的迫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