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郑州医院淹水停电 600多重症病人情况危急

京港台:2021-7-21 21:13| 来源:NTDTV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郑州医院淹水停电 600多重症病人情况危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楼被水淹,全院停电,备用电源也无法使用,约600多名重症病人的救治受影响,情况越来越危险。 

  

  7月20日,河南郑州市遭遇暴雨袭击,城市被水淹,一名中年男子在水中行走。

  当天,郑州市遭遇强降雨袭击,整个城市一片汪洋,地铁站变成河流,一些地方水已经淹到三楼。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立交桥的位置,20日晚些时候,医院一楼全部被淹没。

  医院一楼或地下一楼通常都放著CT、核磁、DR、彩超、PET—CT、直线加速器、伽马刀、高压氧仓等贵重设备、精密仪器,都被水淹了。业内人士估计损失高达10亿以上。

  7月21日凌晨,该院院长刘章锁对媒体说,受暴雨影响,医院不仅被水淹,该院附院院区昨晚全部停电,电梯停运,备用电源也无法使用。

  

  上万名病患受影响,一些病患被转移到较高楼层。由于停电,危重病人无法使用呼吸机,对于需要供氧的病人,医护人员用手捏气囊,人工供氧。

  刘章锁表示,目前供电局应急车已到位,正在组织恢复供电工作,“但一台不够用,我要求来四台到五台”。

  他说,“危重病人的生命体征现在稳定,但危险越来越大。”

  他还表示,医院有大约600多名重症病人,正积极协调向外转运。

  有网民“@白菜兔兔丸女孩”20日晚在微博发帖求援,称她父亲气管插管、戴著呼吸机躺在11号楼的呼吸科深切治疗部病房,因为暴雨,她无法赶赴医院。

  她得知医院停电,呼吸机无法使用,担心父亲的状况,请求救助人员优先恢复医院供电,或将病人转院治疗。

  另一位网民“@一罐可乐_k”说,郑大一附院和医院区门诊楼已经被淹,一万多名病人、老人和儿童被困,没有电、水和食物,也没有地方坐。他的家人一直困在医院,手机也已没电。

  除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7月21日微博上有信息显示,河南省妇幼医院也停电,急需发电机。

  该院工作人员告诉媒体,目前确实缺发电机,发电机类型为用油发电。患者需要供氧,新生儿监护室需要发电机供电。

  截止21日,郑州多地都出现停电情况,当地网友纷纷在微博上呼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