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游船关联8例感染:43个座全封闭船舶 玩1-3小时

京港台:2021-7-30 12:55| 来源:都市快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一游船关联8例感染:43个座全封闭船舶 玩1-3小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家卫健委通报:

  7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云南21例,广东9例,上海7例,福建3例,辽宁1例,山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1例(江苏18例,湖南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南京机场→张家界→常德游船

  疫情多中心扩散

  29日17时许,张家界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29日23时许,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通报新增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初步判断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曾与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在常德市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河;30日0时30分许,常德市安乡县再通报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也曾乘坐此游船。

  此前,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1例、湖南常德武陵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都曾乘坐此游船。

  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到张家界景区,再到常德游船,疫情传播范围进一步扩大。

  一艘游船关联8例新冠阳性

  橙柿互动梳理发现,截至目前穿紫河三号船,总计感染已有8人——

  7月27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

  7月28日,湖南常德市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

  7月29日,湖南宁乡公布的1名12岁男童核酸阳性

  7月29日,湖南株洲公布的一对母子核酸阳性

  7月30日,常德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常德穿紫河是一条全国少有、湖南独有的穿城河。穿紫河亦称穿紫港,因唐代朗州司马刘禹锡诗作《采菱行》而得名。由于它与盛产紫色菱角的白马湖连接,港内亦产紫菱,加上在此港上修建桥梁穿港而过,人们便取唐代朗州司马刘禹锡《采菱行》诗句“白马湖平秋日光,紫菱如锦彩鸳翔”中“紫菱”颜色之意,因名为穿紫桥港。

  穿紫河最有名的旅游项目之一就是游船。官方介绍显示,晚上来此坐水上观光巴士,能穿行在桨声灯影里,观看沿线《梦回穿紫河》大型风情灯光实景秀,河道两岸展现老河街原景以及折子戏、常德丝弦、刘海砍樵音乐剧等实景演出。

  

  疫情通报中多次出现的穿紫河3号游船,是一艘怎样的船?公开资料显示,穿紫河游船共有43个座位,全景透明玻璃天窗,玻璃钢结构、全通透舱室、全封闭型高速船舶……一般推荐游览时长1-3小时。

  

  湖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长沙市、张家界市各1例

  2021年7月29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长沙市、张家界市各1例,其中长沙市1例为当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截至7月29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073例,死亡病例4例,住院治疗14例(境外输入12例),出院病例1055例。

  2021年7月29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5例(长沙市2例、株洲市2例、常德市1例,其中长沙市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隔离0例,尚在医学观察15例(境外输入10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38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2006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891人。

  湖南益阳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

  为北京确诊病例夫妻密接

  7月30日凌晨1时,湖南益阳市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者,初步判断为北京确诊病例刘某果夫妻的密切接触者。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核查,蔡某霞,女,65岁,系北京确诊病例刘某果之母,与刘某果夫妻共同生活居住两天。其活动轨迹为:

  7月23日17时30分,蔡某霞一家5口在铂金汉宫小区自家就餐,居家未外出。

  7月24日在家中吃早餐后,10时30分步行至团圆路“吃得开心”餐馆与亲戚共24人就餐,13时10分步行至铂金汉宫小区亲戚家中,17时30分回自家就餐,居家未外出。

  7月25日—26日,蔡某霞一直居家未外出。

  7月27日8时50分,蔡某霞带孙女在铂金汉宫小区内游乐场所停留大约20分钟后返回自家,期间未接触其他人员。14时到17时在铂金汉宫小区亲戚家中,17时30分回自家就餐,居家未外出。

  7月28日8时30分,蔡某霞带孙女在铂金汉宫小区内游乐场所停留大约30分钟后返回自家,期间未接触其他人员。14时到17时在铂金汉宫小区亲戚家中,17时30分回自家就餐,居家未外出。

  7月29日9时50分,赫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专车将蔡某霞转送至赫山区定点隔离场所汉庭酒店(10时10分到达)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1时30分赫山区疾控中心、市三人民医院对其进行新冠肺炎核酸双采双检,15时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均为阳性,22时30分益阳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目前,蔡某霞已送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已查清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已隔离。我市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蔡某霞居住小区及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杀,对3496人(密切接触者36人、次密切接触者989人、疫点340人,小区2131人)进行核酸检测,除蔡某霞为阳性外,其余全部为阴性。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湖南多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张家界市所有景区景点关闭

  已在张游客将做核酸检测

  7月29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从30日上午起,张家界市所有景区景点关闭。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在发布会上表示,对计划近期来张家界市的旅客和游客,将通过有关官媒和渠道及时信息告知,劝其暂缓或延期前往。

  对已经在张家界的旅客和游客,将快速、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根据检测结果决定是否离开张家界市境内。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邓剑表示,截至目前统计数据,在张家界还有754个旅行团,共1.19万人。

  昨天下午在逐个劝返旅行人员。为了能够让这些旅游团队顺利回家,对这些旅行社团队的退费问题作了妥善安排,安排旅行社、协会组织专用大巴。

  在回程中因为交通工具的限制,不能正常回家的,将组织由专用的旅游大巴和专业的服务人员作保障。

  株洲所有旅游景点暂停开放

  所有在株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株洲

  1.从7月30日起,所有在株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株洲,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全市暂停各类现场会议和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市民要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3.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4.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5.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单位、居住点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主动加强涉疫人员排查,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出入人员须自觉遵守查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6.相关部门要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7.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高免疫能力。

  8.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有涉疫地区行程史或发现涉疫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告,如有发热、咳嗽症状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检查,各类医疗机构、药店要落实“哨点”责任,如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须承担法律责任。

  宁乡市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为切实做好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调度如下:

  为以最严最实措施落实防控要求,即日起宁乡市对城郊、玉潭、历经铺、白马桥四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市要以社区为单位,分街道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动员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居民群众按各街道、社区安排,有序到各检测点采样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尽量不离开宁乡,并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