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日增时隔半年再破10万,“战局已变”

京港台:2021-8-2 10:11|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日增时隔半年再破10万,“战局已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7 月 31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0 日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1171 例,为今年 2 月 7 日以来的单日增幅最高纪录。

  CDC 数据还显示,截至 30 日的 7 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为 72493 例,也是自今年 2 月中旬以来的新高。这项数据自 6 月中以来一直呈上升趋势。

  CDC 称,这轮确诊病例激增,主要因为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以及疫苗接种进度放缓。专家称,尚未接种疫苗人群的感染激增 " 才刚开始 "。另外,全美 30 日报告新冠死亡病例 451 例,7 日平均新增死亡病例 308 例。

  美佛罗里达州成为这波疫情的 " 震中 ",近几天全美每 5 例确诊中就有 1 例出自该州。30 日,该州新增确诊病例达 21683 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纪录。

  

  截自 CDC 网站

  拜登(专题)目标落空

  " 我们将看到巨大、迅速的疫情反弹," 得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的彼得 · 霍特兹(Peter Hotez)医生 7 月 31 日对 CNN 表示,"(美国)南方情况很糟,而且由于这里有许多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情况还会继续恶化。"

  拜登曾为疫苗接种计划定下目标:7 月 4 日独立日前,让 70% 的成年美国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然而据《纽约(专题)时报》疫苗追踪网页(Vaccine Tracker)统计,截至 7 月底,69.6% 的 18 岁以上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仅 57.3% 的美国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完成接种的为 49.4%。而且两项数据之间的差值不断缩小,说明新接种人数日益缺乏增长力。

  31 日,拜登发推继续呼吁民众接种疫苗。" 疫苗在共和党政府时期开发、授权,由民主党政府分发,注射。" 拜登写道," 疫苗很安全、非常有效,与政治一点关系都没有。"

  

  疫苗接种率增长迟缓,给德尔塔毒株的肆虐提供了可乘之机。

  近期,美国疫情核心指标严重反弹。CDC30 日公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美国 7 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较前一周分别上升 64.1%、33.3%、46.3%。

  美国南方多州疫苗接种率落后于全国水平,疫情严重。

  据 CNN 报道,佐治亚州的日新增确诊在过去 14 天扩大了两倍,州卫生官员周五(30 日)敦促州内民众尽快接种疫苗,德尔塔毒株比早前的病毒传染性强得多。

  疫苗接种率仅为 34% 的阿拉巴马州七日平均新增是 3 周前的两倍,截至 30 日的一周平均日新增为 13131 例。此外,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增确诊也几乎都翻了一番,这两个州的疫苗接种率均不足 38%。

  CDC 称,德尔塔毒株会继续成为美国主要新冠变异病毒,近期全美感染病例中,预计有 82.2% 感染的是这种毒株。

  卫生官员继续强调,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病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据 CNN 报道,CDC 最新数据显示,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群中,只有不到 0.004% 的人经历了入院治疗,不到 0.001% 的人死亡。

  佛州成新 " 震中 ",州长依然 " 头铁 "

  据美疾控中心通报,佛州周五(30 日)新增确诊病例 21683 例,打破自疫情去年年初暴发以来的单日纪录。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年初,得州日新增创下 19100 例的纪录,但是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美的肆虐,让疫情卷土重来。6 月,佛州每天仅新增 1000 例左右,从那之后,确诊病例开始激增。

  佛州是美国人口第 3 多的州,占了全美日新增的五分之一,成为这轮疫情的 " 震中 "。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和彭博社数据,截至 30 日的 7 天,该州新增 110477 例,同时期全美新增为 54.5 万例。

  CDC 数据显示,该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 18.1%,是全国平均(7.8%)的两倍以上。医院收治的患者数也排在全美首位。

  佛州州长罗纳德 · 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被认为是 2024 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一。据彭博社报道,他向来反对在州内推行防疫措施,包括强制口罩令。7 月 30 日,德桑蒂斯表示将签署行政令,禁止疫情严重的布罗瓦德县(Broward County)恢复学校的强制口罩令。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 7 月 31 日又发表反强制口罩令的言论 (推特截图)

  " 我只想说,佛罗里达州将不会有封锁,不会有学校停学," 德桑蒂斯 30 日对支持者说," 佛州一直以来,并且以后也会享有自由,让我们自主选择什么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好的措施。"

  " 战局已变 "

  7 月 29 日,《华盛顿邮报》拿到一份美疾控中心的内部文件。这份内部 PPT 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更加危险,较早前病毒更易导致重症,并且传染性和水痘相当。

  

  《华邮》报道截图

  CDC 呼吁,所有人必须戴口罩,并继续推进疫苗接种计划。

  在这份内部文件中,美国顶级卫生官员承认说服民众遵守防疫规定、接种疫苗是困难的;同时也发出一个紧急的信号,强调在 " 如同一个新病毒的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毒株 " 面前,最好的防御手段还是接种疫苗。CDC 认为,德尔塔株在宿主间的传播力比埃博拉病毒和感冒病毒更强。

  其中一页幻灯片估计,在 1.62 亿接种了疫苗的美国人中,每周约 35000 人感染并出现症状。

  这份文件还承认,接种疫苗人群中出现的确诊病例 " 对疫苗宣传构成了挑战 "。即使是地方卫生官员也有人怀疑疫苗是否仍然有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CDC 主任罗谢尔 · 瓦伦斯基 ( Rochelle Walensky ) 7 月 29 日向国会议员做了简要报告,大部分援引了这份文件中的内容。

  CDC 拒绝置评。" 虽然很罕见,但我们相信,在个人层面,接种疫苗的人仍可能传播病毒。这意味着我们必须修改防疫指导方针," 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

  文件写道,官员们必须承认," 战局已经变了 "(The war has changed)。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