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立陶宛总统称对中国绝不退让 媒体:中国亮第二剑

京港台:2021-8-18 20:18|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64 )  | 我来说几句


立陶宛总统称对中国绝不退让 媒体:中国亮第二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谁能想到,一个人口不足300万的欧洲小国,竟然敢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专题)互设代表处,这个国家就是立陶宛。立陶宛1991年与中国建交,这一举动俨然是在挑衅中国底线,要知道,与中国建交,首先要承认的就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与台湾互设代表处,只是立陶宛挑衅中国的一部分。今年5月,立陶宛退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17+1”跨区域合作机制,可气的是,他还撺掇机制内的其他国家退出协议。而在5月,立陶宛议会还通过决议,诬蔑中国在新疆实施所谓的“种族灭绝”。立陶宛的议员们还呼吁中国废除香港(专题)的《国家安全法》。

  不过,挑衅中国底线是要付出代价的。之前,8月10日,中国外交部宣布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并请立陶宛也召回驻中国大使。而这,只是中国对立陶宛亮出的第一剑。

  中国等待着立陶宛的回应。

  

  但立陶宛对中国的行动不以为然。立陶宛总统瑙塞达表示,立陶宛致力于捍卫自身的民主原则和价值,作为一个主权和独立国家,立陶宛可以自由决定与哪些国家或地区发展经济和文化关系。

  对于立陶宛决绝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立陶宛总统称立方将捍卫自身原则和价值。如果立陶宛可以,中国当然应该并且能够更加坚定坚决捍卫自身利益。

  意思就是说,你立陶宛玩得起,中国更玩得起。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还厚颜无耻地称:"立陶宛与中国仍有发展政治、经济及文化关系的潜力,希望中国能重新考虑并改变决定。立陶宛一边挑战中国底线,一边不想在经济合作上受到任何影响,这当然是在做梦。

  面对不思悔改的立陶宛,中国随即亮出第二剑。近日,中国国有企业“中铁集装箱”告知立陶宛客户,受双边关系恶化影响,将中断8月底及9月直达立陶宛的铁路货运,何时恢复等待通知。

  成立于2003年的“中铁集装箱”(CRCT)隶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主要经营欧洲及中亚地区,在德国、俄罗斯、哈萨克等国设有营业据点。

  业务涵盖中国对立陶宛货运的爱沙尼亚物流运输公司ACE Logistics评估,中方的决策确实会造成不便,但不会导致巨大损失。货物仍能从中国经由波兰等地进入立陶宛,不过交货期限和运费成本都要上升。

  去年6月起,中国才有固定的铁路货运班次开往立陶宛。短短一年的时间,两国货运就停运,这令人不胜唏嘘。

  立陶宛交通部长思库欧迪斯称,与中国的关系恶化恐影响双边铁路货运,但立中两国的经济连结不强,因此损失不大。但联合国的资料显示,去年中国对立陶宛的出口贸易额近14亿美元,立陶宛对中国则不到4亿美元。

  来立陶宛一面做着干涉中国内政的事,一面又想找补,这样的想法实在是毫无底线,而立陶宛挑衅中国无底线,中国有的是大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