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双汇"废太子"开炮"父皇" 直指"违规交易"损失8亿

京港台:2021-8-18 22:5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双汇"废太子"开炮"父皇" 直指"违规交易"损失8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7日深夜,公众号“新肉业”发布了一篇题为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的文章。该文的署名不是别人,正是不久前被免去万洲国际执行董事等所有职位的万隆长子万洪建。

  万洪建在文中称,今年2月26日,万隆携万洲国际CFO郭丽军一起签发“关于调整美国六分体价格建议”,不理会国内双汇发展管理人员的强烈反对,继续大量进口美国六分体,2月底进口六分体的市场平均价格只有21500元,他们却强行将美国产品进口结算价格从21000元/吨大幅提高到25800元/吨,进口量接近10万吨。这批从美国史密斯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六分体,给中国双汇造成的损失多达8亿人民币(专题)以上。

  他认为,这样的关联交易明显违规,且事涉大股东利益输送,“如今,这些昂贵的冻肉正躺在双汇的仓库里,成为双汇的巨大潜亏,大把钞票,又从太平洋上空飘到了美利坚合众国”。

  此外,在该文中,万洪建再次表达了其反对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态度,他认为,“万洲国际实际上就是双汇与史密斯菲尔德的拼盘,通过各种眼花缭乱的财务手段,复杂的架构,将国内双汇的钱不露痕迹转出境外,从来没有逆向回流过”。

  不仅如此,万洪建在文中主动谈及了其与父亲万隆的冲突,导火索在于CEO的人选问题。

  万洪建指出,“我希望在后万隆尾期,CEO的人选要有德,可以服众;有可以驾驭双汇各项业务的综合能力,最好可以稳定跨越十几年,实现万洲国际的平稳过渡。”

  在他看来,“郭丽军与万隆制定的双汇十四五规划,是我们之间的一个分歧点,其中空洞地指出双汇肉制品的销量在2021年应达到170万吨”,“制定规划的依据来源实在荒谬”。

  8月12日,万洲国际发出人事任免公告,万隆已辞任行政总裁,接棒他担任行政总裁一职的是执行董事、前首席财务官郭丽军。

  此外,查阅公告可知,8月11日的双汇发展董事会决议显示,经公司控股股东罗特克斯有限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同意提名郭丽军等人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该事项仍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需要指出的是,万洪建还在文中提及一笔2亿美元的款项,“2007年,双汇的国企改制进入尾声,参与国企改制的鼎晖公司不知何故,私下无偿授予万隆5%的双汇股份,由于双方无法或不愿公开此项交易,于是这5%的股份就直接转卖给了香港(专题)一家公司,而万隆私下获得了2亿美元的对价款项,之后万隆将这笔巨款存放在香港DBS银行。”

  万洪建认为,“从2007年过了15年,这笔巨额收入至今没有申报,至今没有纳税”,并猜测,万隆前秘书杨挚君的股票得以在港交所全流通,“杨挚君手里可能有万隆私下收受上述2亿美元的证据,才迫使万老板不得不向杨挚君屈服”。

  万洪建的上述说法是否属实,事实真相究竟如何?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