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启动一级供水管制 美整个西部"缺水时代"正式到来

京港台:2021-8-21 02:38|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启动一级供水管制 美整个西部"缺水时代"正式到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的科罗拉多河发源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脉,其流经美国多个州和墨西哥,最后注入太平洋,构成了美国西部最大的水利系统。而这条被喻为“西南部生命线”的科罗拉多河最近却面临缺水的困境。日前,美国灌溉局发布声明说,经过测算和评估,科罗拉多河正式进入缺水状态,对此,美国媒体评论说,整个西部的“缺水时代”正式到来。

  美国灌溉局16日发布的声明还表示,将由此启动一级供水管制措施。自明年1月1日起,该河下游美国最大的水库米德湖水库将减少1922年水资源分配协议中规定的对下游不同地区的供水量,其中亚利桑那州配额将减少18%,内华达州减少7%。墨西哥也从米德湖取水,该国年度分配量将减少5%。美国灌溉局同时表示“不远的将来,有可能采取进一步限制用水的措施”。

  在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开始采取措施应对“缺水时代”。加州(专题)政府上月呼吁全体居民将用水量减少15%,本月17日再次对加州南部地区发布“供水警报”,要求公众节约生产和生活用水,如情况进一步恶化,将对违反节水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处以罚款。

  专家:水资源供需长期失衡是主因

  专家指出,美国西部“缺水时代”的出现,是该地区水资源供需长期失衡累积的结果。首先,涉及科罗拉多河流域7个州和墨西哥的供水协议签署于近100年前,协议依据的径流量数据与现在差距很大。其次,科罗拉多河下游美国最干旱地区出现了许多大型城市,再加上农业开发不断扩展,用水需求远超负荷。

  另外,由于气候变化,美国西部当前处于史上罕见的极度干旱,气温上升导致西部部分冬季降水由雪变成了雨,高山积雪减少、融雪加快等进一步造成蒸发量上升,减少了河流径流量。有专家就曾批评,当前美政府对包括水资源管理在内的生态体系的管理落后于需求,美国需采取更多行动以避免更大灾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