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失业没收入!钱在银行不能领...喀布尔人陷惨况

京港台:2021-8-23 21:1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失业没收入!钱在银行不能领...喀布尔人陷惨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塔利班”(Taliban)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下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越来越多人没了工作,在银行仍暂停营业、物价飞涨的情况下,每天都在为生活苦苦挣扎。

  数以千计人挤在机场外,等待离开喀布尔的航班机位,让人看到西方支持的政府垮台后,这座城市最黑暗的混乱景象。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家开始担心起食物和房租,在这个因失去国际援助而经济脆弱不堪的国家,前途更是茫茫。

  一名四处躲藏不敢露面的前警员,没了过去用来养活妻子和4个小孩的260美元月薪。他说:”我毫无头绪,不知道应该优先考虑什么,是要先思考性命安危和存活问题,还是想想怎么喂饱孩子和家人。”

  阿富汗许多政府低阶职员经常很长一段时间拿不到薪水,而过去两个月,这名前警员连一毛钱都没领到。”我住在租来的公寓,已经3个月没缴房租了。”

  他说他这周试着变卖一些太太的耳环,但黄金市场和很多商家一样关闭,他根本找不到买家。

  “我非常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做。”

  其实早在塔利班15日攻入前,喀布尔局势就已逐渐恶化,叛军迅速攻占多个省会,让阿富汗货币对美元汇率大贬,基本食物价格更是水涨船高。

  面粉、油和稻米等在短短数天就涨了10%至20%,在银行仍关闭的情况下,许多人没办法提领存款,而由于美国金融服务公司西联公司(Western Union)办公室关闭,海外汇款也已耗尽。

  害怕塔利班报复而躲藏起来的一名前政府雇员说:”有些贩卖食物的店家虽然开着,但市场空空如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