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后遗症可能有解 "某抗癌药"可逆转肺部纤维化

京港台:2021-8-27 06:00|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新冠后遗症可能有解 "某抗癌药"可逆转肺部纤维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会对肺部产生损伤,甚至还会出现像是蜂巢状的“肺部纤维化”,不仅影响患者的呼吸,甚至还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永久性伤害。不过现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的科学家,找出一种“使用多年的抗癌药物”,能够清除肺部里的纤维组织,或许能逆转病情。

  根据外媒《NEW ATLAS》报导,在特发性肺纤维化(IPF)患者中,因为肺部受损的关系,在几周内就会出现有害的疤痕组织,在堆积之下会出现“蜂窝状”的肺部,导致呼吸急促、咳嗽、疲劳和胸痛等症状发生。

  研究人员在这项研究过程中发现,一种原先治疗某类白血病的化疗用药“ABT-199”,它又叫威尼托克(Venetoclax),可以清除肺部的纤维组织。他们在实验小鼠的肺部中发现,每天用ABT-199来治疗肺纤维化的小鼠,它们的肺部结构竟在21天后“恢复正常”,甚至没有胶原蛋白沉积。

  研究人员也注意到,“人类IPF患者的肺免疫细胞中,含有高量的BCL-2蛋白质。”据了解,BCL-2蛋白质有着极强的对抗病菌能力,但若在对抗完病毒后,它们拒绝死亡的流在组织内,就会妨碍细胞组织再生,导致IPF的损坏。

  为了验证,该团队设计了缺乏BCL-2基因的小鼠,发现“这些小鼠在罹患肺部疾病后,似乎不会受到肺部纤维化的影响。”虽然该研究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该团队表示“或许它未来可以为人类治疗肺部纤维化,开启一个新的正确目标。”

相关专题:癌症,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