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西兰首次有人可能因接种辉瑞疫苗死亡

京港台:2021-8-31 04:27| 来源:DW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新西兰首次有人可能因接种辉瑞疫苗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西兰卫生部周一通报说,该国首次记录到有人可能因为接种美国制药商辉瑞的新冠疫苗死亡:一女性出现极罕见副作用,最终导致心肌炎死亡。

  消息传来之际,正值该国在无染疫近半年后与Delta 变异毒株作战之时。新西兰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局上月曾发布安全警告,提醒注意辉瑞 (Pfizer) 疫苗的相关副作用。

  该国卫生部周一(8月3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新西兰第一例与辉瑞疫苗有关的接种几天后死亡的病例”。死者年龄未公布。

  声明称,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局认为,当事人死于心脏炎症疾病,这是辉瑞疫苗的一种极罕见、但已知的副作用。

  心肌炎性疾病包括心肌炎和心包炎,会限制器官泵血能力,并可能导致心律变化。

  辉瑞对路透社表示,注意到可能有关于接种后出现极罕见的导致心肌炎性疾病的报告, “辉瑞非常重视可能与我们的疫苗相关的不良事件。我们密切监视所有此类事件并收集相关信息与全球监管机构共享。”

  新西兰卫生部指出,接种者如同时患有其它疾病,可能会影响接种后的反应,但同风险相比较,接种疫苗的好处明显要大得多:“接种辉瑞 COVID-19 疫苗的好处仍远大于染疫和产生副作用(包括心肌炎性疾病)的风险。”

  新西兰迄今暂时批准使用辉瑞、强生和阿斯利康共三款疫苗。但辉瑞疫苗是唯一对大众批准施打的疫苗。

  本周一,新西兰报告新增 53例染疫,使该国当下新染疫总数升至562 例。为阻遏Delta变异毒株传播,新西兰政府本月17日刚宣布全国实施“封城”,从3天至7天不等。 总理阿德恩 (Jacinda Ardern) 周一宣布,将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封锁措施再延长两周。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宣布,将奥克兰的封锁措施再延长两周

  在其他国家,也有施打辉瑞和莫德纳这两款mRNA疫苗后发生心肌炎的报告。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截至8月8日,接到接种美国辉瑞和莫德纳公司产新冠疫苗后出现疑似心肌炎和心膜炎症状的报告累计72例,发生频率可能高于未接种者。厚劳省同时表示,“接种疫苗利大于弊”。

  

 

 

相关专题:新西兰,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