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几内亚政变"背后影子"是谁?网疯传一张照片暗指

京港台:2021-9-7 06:59|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几内亚政变"背后影子"是谁?网疯传一张照片暗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推特疯传的顿波雅 (中) 与美军在美国大使馆前的合照。   图:翻摄自美国驻几内亚大使馆

  据《环球网》今(6)日报导,昨(5)日,几内亚陆军上校暨特种部队指挥官顿波雅(Mamady Doumbouya)发动政变且挟持了几内亚总统顾德(Alpha Conde)。而今日,推特上疯传一张顿波雅与美军在美国大使馆前的合照。

  报导指出,最先揭露该事件的是位自称「泛非主义者」的加纳网络意见领袖,他认为此次政变背后有美国的「影子」。他声称:「看到这次政变的带头人顿波雅和美军驻几内亚士兵在大使馆前的合影,可真是太让人困惑了」。该意见领袖还指出,参与这次政变的特战队员都曾在布基纳法索军事基地中,接受法军与美军的训练。

  随后,该照片被证实是美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官方推特于 2018 年 10 月 15 日所发布的照片。头戴红色贝雷帽者即为顿波雅。原推文指出,当时顿波雅与美国大使馆的安全合作办公室进行沟通,且达成双方应「加强合作」的协议,但未透露「合作」具体内容为何。

  据 2019 年的一段新闻影片指出,顿波雅在 2018 年成为几内亚陆军特种部队负责人后, 2020 年曾率领部队在西非的茅利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接受美军训练,并在影片中对美军表达谢意。但目前仍无足够证据能证明该训练与政变有直接关係。

  此外,报导认为,顿波雅与法军的关係更为密切且公开。由于顿波雅曾服役于法国外籍军团,因此该部队可能是其最早接受相关训练之地。

  近月,由于几内亚邻国马利共和国爆发了今年第二次政变,而该国政变领导者曾接受过美军训练,即使美国在几内亚政变发生后随即公开予以谴责,但仍有不少网民认为,此次政变背后有「美国的影子」。

  

  自称「泛非主义者」的加纳网络意见领袖推特全文。   图:翻摄自推特

  

  证实该照片源自美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官方推特。   图:翻摄自美国驻几内亚大使馆推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