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加大整顿 艺人工作室遭指逃税 "注销了也查"

京港台:2021-9-7 21:28|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加大整顿 艺人工作室遭指逃税 "注销了也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正在雷厉风行整顿娱乐圈,官媒今天再度发文点名,艺人成立的演艺工作室已成为逃漏税的手段,应严加惩治。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注销超过600个演艺经纪相关企业。据中国企业讯息查询平台“天眼查”的资料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中国已注销660多家与艺人经纪相关企业。

  中国整顿娱乐圈,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中国官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微信公众号,今天发布文章指出,根据统计,到了2025年,中国演艺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679.43亿元。然而在巨大的经济利益背后,时有演艺人员逃漏税的情形发生。据业内人士透露,成立独立的工作室,并精心挑选注册地,成为了演艺人员逃税的主要方式。

  该媒体引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表示,从行业自律的角度来说,须尽量避免违法、违规的情形出现,增强法律意识、合法合规经营是从业人员及相关经纪机构应有的共识。“设立工作室不再是一个可以逃避责任的洼地”。他强调,从范冰冰的逃税事件,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郑爽逃税案件的处理决定,罚款共计2.99亿元,接连透露相关部门严惩逃税行为的决心。

  据中国企业讯息查询平台“天眼查”的资料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中国已注销660多家与艺人经纪相关企业。然而消息引述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的说法,只要存有刻意逃漏税的行为,即便将工作室注销,也无法避免责任。“如果主观上就是想少缴税或不缴税,又实施了相应的手段,这个时候是不受(追溯)期限限制的,而且还得交滞纳金。”

  据中央社说,日前中共中央网信办发布相关整顿娱乐圈的通知,其中就要求相关平台对于明星的经纪公司、工作室,在网络上的行为负起管理责任,包含制定相关营运规范,对帐号注册认证,对于发布内容、商业推广、粉丝管理等行为,作出明确规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