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民双方成功“交换战俘” 网评词 “伞兵”大热

京港台:2021-9-8 22:45|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官民双方成功“交换战俘” 网评词 “伞兵”大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多次清网,包括列出众多禁用词。“傻*”二字就是常被中国网络平台封锁的骂人粗话,但自1个多月前,有人在影片平台哔呖哔呖(bilibili,简称B站)开始以“伞兵”代替会被封锁的“傻*”后,“伞兵”二字在中国网络上,便迅速成为“傻*”二字逃避封锁的替代词。官方现在禁止亵渎“‘精锐中的精锐’“伞兵,反而允许“傻*”一词奋勇出笼。网络评论是一场精彩的官民双方成功“交换战俘”。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用伞兵换傻* ,雅词攻防战引中国网络热议。

  “傻*”是常被中国网络平台封锁的骂人粗话,部分网友因此改用“伞兵”代替,却被中共官媒警告“伞兵不容侮辱”。“傻*”二字是常被中国网络平台封锁的骂人粗话,部分网友因此改用“伞兵”代替,却被中共官媒警告“伞兵不容侮辱”,但“傻*”二字也因此解禁,被形容为“成功的换俘”。

  在中国网络上,“伞兵”二字原本用来形容机关或企业里,由高层主管自外部直接任用的人员,意指“空降人员”,运用得不算广泛。但自1个多月前,有人在影片平台哔呖哔呖(bilibili,简称B站)开始以“伞兵”代替会被封锁的“傻*”后,“伞兵”二字在中国网络上,便迅速成为“傻*”二字逃避封锁的替代词。

  进入9月,包括微博帐号“央视网青年”、人民日报、央视军事等中共官媒相继发表文章,除要求中国网友“玩梗要适度,不要污名化伞兵”外,更为伞兵“正名”,并指“伞兵是‘精锐中的精锐’,绝不容污名化”等。其中有文章提到,很多“谐音梗”确实能给生活带来乐趣,但是一旦被滥用并广泛普及,它们就有可能从“快乐源泉”,变成“祸从口出”。

  据官方文章指出,在严格的网络监管之下,越来越多屏蔽词的产生造成了“谐音梗”的滥用。而网络上总有一些用户需要透过比较“有气势的攻击性话语”,表达内心的愤怒与不满。在二者产生矛盾下,缩写与谐音应运而生。

  中央社说,在上述具警告意味的文章发表后,有中国网友发现,至少在百度贴吧里,“傻*”二字已经不再被封锁,可以使用。更有人为此发表评论说,百度贴吧为了赎回“伞兵”谐音梗,只好释放被囚禁的“傻*”来交换。否则,网友没有“傻*”可用,还得继续祸害“伞兵”。

  评论指出,用“谐音梗”逼百度贴吧释放被屏蔽囚禁的词,看似小事一桩,却是可以写进中国网络发展史的大事。这是一次成功的朝野互动,是官民双方第一次“交换战俘”。网友扣押了“伞兵”当“傻*”用,官方若营救“伞兵”必须释放“傻*”来交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